室內設計

以優雅詩意哲學,演繹風華絕代美學品味

by id SHOW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天坊室內計劃有限公司

這是一個以蒙太奇剪輯手法來導演細膩的空間故事。透過簡約的手法處理圖騰、色彩與空間線條,低調內斂中呈現了富有形式感的線條,與當代設計風格共融互通。整體格局強調預留給將來更多的可能,讓使用者能夠抱持輕鬆的態度享受生活。


 
突破傳統的設計理念
設計師將東方的文化記憶在不同的立面娓娓道出,手法既不是對古典中式的簡化,也不是中式元素的簡單疊加,而是從傳統文化的內涵中挖掘精髓,但設計概念還保留著部分漢唐明清的痕跡,以簡化的東方元素突顯意境氛圍,同時加入更多的現代時尚元素,在形式感上可以清楚看出與傳統處理手法的天壤之別。


 
追求更深層的文化內涵
此外,耐人尋味的地方在於,設計師藉由更深層次的精細人文山水構圖,把東方氣質的內涵表現出來,讓東方精神與用心營造的奢華密接融合,呈現心奢華與新東方所撞擊出的獨特韻味。在這裡,可以見到優雅的生活方式,同時也保存著文人追求簡潔的風采,整體流露出一種低調的奢華質感,並將人文與建築、現代與傳統融合,成為一種由內而外發散的生活態度。



 
從心出發創造非凡魅力
隨著世界扁平化,文化多元碰撞,近兩年,西方設計界流傳著一個觀點:沒有東方元素,就沒有奢華。本案的定位就是心奢華與新東方所撞擊出的獨特韻味。可以見到美國紐約新貴摩登而優雅的生活方式,並且也保有文人追求簡潔但依舊充滿華麗氣勢的不凡風采,讓空間得以在最自由的狀態下,呈現出獨一無二的動人魅力。


 
About Space
東方之冠
座落位置:台中
設計風格:東方風
室內格局:大樓公設
主要建材:木紋石、灰洞石、橡木木皮、鍍鈦板、古銅鏽鏡
 
About Designer
設計師:張清平
設計公司:天坊室內計劃有限公司
電話:04-22018908  
傳真:04-22036910  
地址:台中市北區忠明路211號12樓之5
電子信箱:tf@mail.tienfun.tw
公司網站:http://www.tienfun.com.tw/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