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三十年,三代人,感動萬分的老宅重生

by id SHOW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宣棠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此案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屋齡已30餘年,從屋主的爺爺至父親到他自己,歷經三代住過此屋簷下,由於屋齡老舊,出現漏水、壁癌、採光不佳、原有空間已不符合家庭成員使用…等問題,設計團隊決定替屋主一家人量身打造專屬於他們真正適合的風格與空間,基於傳統中國人對起家厝的定義,設計團隊希望這間老房子重新擁有新生命,並能持續傳承至下一代,故將此案命名為重生&延續。
 
極簡現代風詮釋雋永空間表情
因為業主相當重視居家生活品質,所以設計團隊藉由個性鮮明又帶有質感的傢俱、飾品裝潢室內,面對不同空間條件,再以自然材料帶入設計解構概念,利用光影之間的線條溝縫來創造更豐富多元的細節。在解決60坪老屋的漏水、壁癌問題後,考量屋主個性及喜好,替住宅挹注極簡現代風格,再加入俐落線條,詮釋出耐看雋永的設計層次。

穩重與溫潤結合創造平衡視感
入口玄關、結構柱、門片等處妝點金屬材質,達到鏡面映射效果,經由建材表現豐富視覺,讓住宅瞬間提升質感。客廳設立大面積淺色洞石電視牆,進一步延伸大空間視覺尺度,讓石材與木皮原始色彩巧妙接軌,同時對應黑色立面,透過家具修飾,將穩重與溫潤予以充分融合,創造平衡視覺觀感。



 
善用色彩營造時尚氣息
書房則納入公領域之中,藉由窗外引入的明亮採光,替長型格局營造恰到好處的人文氣息,一旁書櫃在底牆增添黑底色調,搭配投射燈照射,與原木拼湊出多變的櫃體造型,而另一塊採光美好的場域則留給餐廳,設計團隊並在餐廳、廚房之間射置玻璃拉門,創造家庭成員之間頻繁交流的生活情境。主臥室則規劃寬敞活動區域,並採用具氣度的穩重用色,透過家具點綴香檳色調,帶出些許時尚氣息,尤其大理石電視牆更刻意呈現偏向一側的 X 形對花紋路,讓空間表情更顯生動活潑。






 
案件名稱:重生&延續
設計風格:人文風
室內格局:4房2廳2衛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洞石、鋼刷木皮、霧磚、不鏽鋼
 
公司簡介
宣棠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李宜達
證照:營利事業登記證
電話:02-27082558
傳真:02-2708268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35巷25號1樓  
Email:shiuan.tang@gmail.com
Web:www.st-interior.com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