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居住即藝術,每一次歸鄉都是洗滌身心的旅途

by id SHOW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法年室內空間設計    

身為一位專業劇組攝影師的男主人,一年之中總有好幾次長時間沒辦法待在家裡,也因此每當完成工作卸下一身疲憊後,總想一踏進家門就感到徹底輕鬆,於是透過多次的談天溝通,屋主與設計師達成了共識,希冀在現代簡潔中找到放鬆的元素,讓居家環境具備更動人的溫馨魅力。

簡潔俐落,打造高質感公共空間
出於專業考量,設計師不浪費客廳原有寬敞的空間與採光,利用木百葉讓陽光成條灑落,並以溫潤的木皮色搭配優白烤玻及特殊的白色系大理石牆來達到平衡的效果,電視牆保則留完整收納功能,而沙發背牆也因應屋主的需求與電視牆的簡潔俐落元素相呼應而不顯繁瑣,進而延伸至開放式的廚房。




 
每一次回家都享有渡假般美好體驗
三樓的主臥房早在客變時已將原有的兩房打通為一室,保留獨立更衣室外增加了一處起居空間,更衣室不以門片隔開而用書牆區隔是想維持主臥室的寬廣及延伸感,因前後採光佳也是此區的優勢之一,介於其中的起居空間儼然成為男主人最常逗留消磨時間的地方,整間臥房以略帶休閒感的壁紙圍繞,再以簡單繃布線條帶出床頭位置,加上山形紋的淺色木皮,輔以素雅的窗簾及柔和的紗簾,就是為了讓屋主每次回家時都能享有舒適愉悅的渡假感,而這正是屋主每每離家數月回來後所最重視的「家的感覺」。




 
案件名稱:水木青
設計風格:自然風
室內格局:4房2廳4衛
座落地點:新竹縣
主要建材:栓木、大理石、烤玻、烤漆、壁紙
 
公司簡介
法年室內空間設計   
設計師:江予翔、陳若竹
證照:營利事業登記證
電話:03-5945388
傳真:03-5956308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北興路一段629號
Email:fnideastation@gmail.com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