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時光流轉50年,再次找回生活原始感動

by id SHOW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位在台北市都會中心的精華區域,車水馬龍鼎沸的忠孝東路,這是一間五十年歷史的老屋,業主思考著是否可以在繁忙又匆促的生活當中,稍微放慢一點人生步調,於是找來設計公司協助規劃,經過討論及建議後,決定將原舊有的格局加以重整。

 
保留簡單無機質的生活美學
減少過多瑣碎的隔間、找回原有的生活空間、提升更開闊的格局,是此次設計中主要的共識。為提升空間與開闊設計,設計師將空間中的裝潢氛圍感降至最低,並保留了簡單無機質的生活美學,享受大片陽光灑下來的愜意與暖意,藉由主人熱愛的無印良品做為發想,以類似風格及對生活和家的想像及態度,完成了一個舒適而自在的居家環境。



 
室內外無縫溫馨連結
室內以以潔白搭配木質家具為主,運用燈光及燈具變化來強調每個空間的故事性,且保留單純無機質的設計。最終在50年的陰暗舊宅內,打造出一片為能灑進大面陽光與空氣,且融合當地環境並從中吸收養分的舒適窗台,視野貫穿室內,串連起每個空間,讓主人待在簡約溫馨家裡的同時,還能享受窗外的世界與綠意美景。





 
案例分享
案件名稱:無印良品。 輕暖宅
設計風格:日式風 
室內格局:1房2廳1衛
座落地點:台北市大安區
主要建材:水泥、木紋地磚、實木、木皮、矽酸鈣板、皮革紋磚、美耐板
 
公司簡介
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 李紹瑄  IVY LEE    
證照:營利事業登記證
電話:02-27754443
傳真:02-277329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7號6樓之1 
Email:info@leesdesign.com.tw
Web:http://www.leesdesignn.com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