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收納

理想廚房的收納效率整理術

by 漂亮家居

使用的方便性讓生活變得更「輕鬆」

p22  

我其實不太喜歡做料理。從採買到收拾這些作業流程,對我這個散懶的人來說太過於麻煩與複雜。正是因為這樣,為了不受到討厭事情的荼毒,我決定要讓待在廚房作業的時間縮到最短。只要出現「啊?這個好討厭」 、「這讓我好苦惱」的時候,就馬上思索如何找出解決之道。
要用的物品能馬上拿出來,用完後方便好收拾。盡量減少要蹲下來或要伸手拿東西的動作......。為了讓作業流程能夠更加輕鬆,我下了許多功夫才打造出現在這個「方便好使用的廚房」。
我的重點就在於使用不怕水氣好擦拭,能看到裡面來管理庫存的PP與壓用力克品來收納物品,就能低降夠「麻煩」的門檻。

p23  

在作業流程繁雜的廚房中,只要改變物品的收納方式、收納場所,就能讓自己從每天的無形壓力中解放出來。因此為了追求使用更加方便的廚房,每天都在不斷更新中。

理想目標是讓家中收納如同駕駛艙,所有動作能夠達到最高效率

p24-1  p24-2  

物品位置都能夠一目瞭然。理想目標是只要一個動作就能拿到要用的物品。為了實現目標,就需要重新審視整個環境,慢慢剔除掉不必要的多餘步驟或動作。

p25-1

p25-2  

使用檔案盒的直立型收納
使用2個立式檔案盒直立擺放平底鍋,取用時超級方便。調味料用PP盒收納。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無印系收納聖經:本多流不用動就收到好,美好收納日常!》

無印封面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