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全英最昂貴住宅區位北倫敦 平均房價逾四億

by 台北房地王

 【中央社╱貞倫敦十九日專電】

儘管經濟成長趨緩,但根據一項最新房價調查,英國首府倫敦的房價持續上漲,位在倫敦北部罕普斯德的庫特涅大道平均房價近七百萬英鎊,高居全英第一,其它排名前二十名最昂貴的住宅區,也都位在倫敦。

根據房價調查公司Mouseprice的調查,全英國前二十個最昂貴的住宅區中,有十五個位在倫敦肯辛頓及切爾西,前十三名的住宅區平均房價首次衝破五百萬英鎊(約新台幣三億一千萬元)。

調查同時顯示,倫敦的頂級住宅區價格與英國其它地區的差距愈來愈大,倫敦前十大最高價住宅區的價格,是其它地區的三到十倍。

根據調查,全英國最昂貴的住宅區是在罕普斯德區的庫特涅大道,平均房價達六百八十萬三千九百英鎊(約新台幣四億二千二百萬元),每戶不僅有游泳池,同時有大面積的花園。

庫特涅大道吸引不少外國買主搶購房地產,近來最知名的是以色列鑽石商人以三千五百萬英鎊買下名為巴拉迪奧的豪宅,轟動房地產界。

排名第二高的住宅街是切爾西廣場,平均房價達六百四十四萬零六百英鎊;排名第三的是距離切爾西廣場不遠的曼雷沙路,當地有許多五零年代蓋的房屋,平均價格達六百十九萬三千三百萬英鎊。

排名第四的是位在倫敦西區的Ilchester Place,平均房價五百八十四萬零二百英鎊;排名第五是位在倫敦西北區的Gilston Road,平均房價五百五十八萬四千一百英鎊。

億萬富翁雲集的北倫敦Bishops大道出人意外的未列入前二十名,原因是雖然這個地區部分房地產價格高達四千一百萬英鎊,但因為附近有不少價格較低的房屋,將平均價格拉低,造成平均價格不及其它高級地段。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