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建案分析:內湖蓮園寬藏 借景生輝、交通便利

by 台北房地王

【經濟日報╱梁任瑋】 

環境介紹

「蓮園寬藏」基地在去年華固建設所推的「ipark」旁邊,主要鎖定自用客戶銷售,因為有中山高、北二高、北宜高「三高」完整的交通動線,以及環東、堤頂、麥帥「三快」快速道路通往台北市區,是距離信義計畫區最近的重劃區。

生活機能部分,鄰近內湖量販店商圈,有大潤發、COSTCO、家樂福與燦坤,主要走美式生活風格。

產品介紹

本案基地面積630坪,面寬30米,正對內湖五期重劃區內唯一一座4.2公頃景觀公園,深度66米,訴求台北市面公園第一排的個案一定都是比第二排貴30萬元,加上面前道路12米,是個盡擁綠意的生活環境。

標準層採四拼設計,建蔽率34%,為地上13樓、地下兩層的雙棟大樓,合計46戶住家、5戶店面,車位54席,全部坡道平面,建築構造為RC鋼筋混凝土。

單戶面積有45坪、57坪兩種,合併可達90、115坪,四戶共用兩部電梯,強調室內格局樑柱外露,浴室都有開窗,通風採光良好。屋頂有椎型造型,低檯度大面積開窗基座觀音石,以低矮圍牆區隔住家與人行道空間。

基地後面留設30米長的主題式中庭花園,公設比28%,考量住戶私密性,一樓設有多功能玻璃屋,可供管委會開會、辦活動,LOUNGE BAR置於屋凸1,健身房在屋凸2。

本案A、B戶57坪,C、D戶45坪,雖然使用分區是辦公服務區,但五期重劃區生活機能不遜於住宅區,可登記一般事務所,銷售以毛胚屋為主,如果要標準隔間與地坪,每坪加1萬元。進場一個半月,銷售率超過六成,預計今年6月動工,民國99年底完工交屋。

價位分析

「蓮園寬藏」每坪開價57到65萬元,由於同區的「遠雄藝朗」預計今年329檔期公開,每坪開價要60萬元,目前五期重劃區房價幾乎已站穩五字頭,加上地理位置面公園具稀有性,目前蓮園寬藏成交價在50萬元上下,每戶總價2,300萬元至3,000萬元,全部坡道平面車位開價190至210萬元。

購屋指南》五期重劃區 豪宅新聚落

內湖五期重劃區是北市最後一塊大面積重劃區,由於台北市政府預計2月公告大內科計畫實施,吸引不少自營商、電子新貴進駐,也不乏內湖、大安、信義區民眾移民至此。

目前在五期重劃區掌握最多土地的建商為遠雄集團,外界估算遠雄至少掌握當地上萬坪土地。不過,本月初華固斥資19.2億元買下內湖潭美段土地,一次就買近四千坪土地,庫存水位直逼遠雄,已躍昇為五期重劃區第二大建商,在大型建商聯手推案下,內湖五期重劃區儼然成為北市東區新豪宅聚落。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