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硬是擠出一房,把三房變四房!

by 漂亮家居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四房二廳一和室 設計:IS國際設計陳嘉鴻

 
對於屋主來說,居住在狹小的都市空間之內,莫不希望能擁有更大的生活空間,但這個案子的業主卻特別地對設計師陳嘉鴻提出要求,希望在31坪的室內空間之內規劃出四房的格局,在基本的臥室與小孩房之外,還要有長親房、和室與書房的設計,因此陳嘉鴻以精緻住宅替空間定位,替屋主設計新居。
 
在空間規劃上,設計師將和室及書房合併,和室空間因為要席地而坐,而書房也要考量到書桌的高度,所以在此部分設計師利用了地板的高低差,讓兩種功能都可被滿足,屋主一家既能在此泡茶,也能看書、上網與使用電腦。
 
收納功能的設計上則是隱藏在每個角落,譬如和式的地板下就是收納空間,但設計師在此也展現了特別的設計技巧;由於將地板墊高將下面設計成收納空間是許多設計師都會做的,但多數設計師都是直接墊高空間再鋪上木地板,設計師陳嘉鴻則是使用了木作與特殊漆,加強木作的硬度後做成下面收納櫃的上掀門片,由於不是使用普通木地板,因此也沒有一般木地板系所的切割紋路,視覺感也因此顯得更為俐落。至於材質的運用,如電視牆與鞋櫃,皆局部使用鱷魚皮及墨鏡,以展現出空間的質感與精緻度。
 

222-1.JPG  

 
相異材質突顯質感
 
電視牆為整個空間的視覺重心,設計師在此利用了相異的材質結合來突顯質感,牆面使用木皮,造型框則包覆鱷魚皮,天然紋路的呈現讓空間感覺更有品味。
 

222-2.JPG  

 
大片拉門可展現氣勢
 
廚房與餐廳之間採開放式設計,但考慮到烹飪時的油煙與熱氣會溢出,因此設計師在此設計了移動式的大面拉門,並搭配平條砂玻璃,展現氣勢以及特別的質感。
 
最優的圖庫搜尋引擎 更多樣的豐富內容! 設計家|SEARCHOME http://www.searchome.net
 

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