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鼠年大台北房市 內湖板橋最熱

by Eric

金鼠年,大台北房市熱門潛力區位在哪?根據永慶房仲網區域物件點閱率統計,元月份大台北民眾物件查詢數最高地段,由北市內湖區奪冠,點閱率達14.8%;其次北縣板橋市,點閱率為14.5%,由此預測內湖與板橋將成大台北買氣最旺熱門潛力區。

 鼠年開春,房市在立委選後有逐漸熱燒的趨勢,特別是在天氣冷颼颼的農曆過年期間,民眾上網看屋量暴增,永慶房仲網統計,農曆過年期間,網站物件的最高留言量較過年前成長了4至5成。

 捷運沿線仍是發燒區段

 但新的一年間,民眾購屋應作何選擇呢?從永慶房仲網統計資料可發現,今年大台北地區的房市發燒區段仍會以捷運沿線為主。

 永慶房仲網總經理廖本勝表示,捷運系統已融入大台北民眾的生活習慣中,在整體捷運網絡尚未綿密建置完成前,目前已經通車或即將完工的捷運線,仍會是鼠年助漲區域房市的重要題材。

 單就北巿分析,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北市以內湖區以及文山區分居熱門購屋區域前兩名,民眾上網查閱物件次數最多,區域物件點閱率皆逾14%以上。

 廖本勝表示,捷運內湖線於明年6月通車後,將大幅提升其交通往返的便利性,且內湖地區解決淹水問題後,居住品質大為改善,鄰山近湖,生活環境清閒優雅,是多數中產階級上班族購屋的首選區域,再加上區域內有多家大型賣場群聚,生活機能便利,進一步提高民眾進駐的意願,讓內湖得以躋身鼠年大台北房巿最熱門的區域。

 北縣方面,區域物件點閱率最高的前五個行政區,也皆為捷運線通行區域,廖本勝表示,北縣為北市的主要衛星都市,靠捷運線將台北縣市所分別扮演的居住及工作功能緊密串聯,因此,捷運的便利性成為上班通勤族選擇北縣購屋時重要考量。

 像是具有三鐵共構優勢的板橋市,不僅為北縣行政中心,資源開發或公共設施的建置也較為成熟,成為是購屋族選擇北縣房子最青睞地區,依永慶房仲網統計,元月份板橋市的物件閱率達14.2%,位居北縣首位。

 水波效應 市郊房市需求增

 信義房屋則認為,鼠年在購屋保值概念強化下,地段價值將備受重視,市中心精華區的房價勢會居高不下,進而導致由市中心沿著捷運或快速道路往市郊擴散的「水波效應」持續發酵,預計北縣市將有捷運南港線東延段,以及八里新店快速道路通車,屆時可望帶動南港、八里、蘆洲以及三重等地區的房市需求動能。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