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網路找屋比重 增至83%

by 台北房地王

【蔡惠芳�台北報導】

網路購屋」的趨勢明顯激增,根據最新統計,消費者購屋前的搜尋階段,會透過網路房子的比率已逐年增加,目前已高達八三%,根據一項鼠年開春後的大台北地區最熱門潛力區域的物件點閱率調查,最受青睞地區,台北市由內湖區,以點閱率達一四.八%奪得榜首,台北縣板橋市則以點閱率一四.五%緊追在後,預期這兩個區域將會是二○○八年購屋客戶最嚮往進駐的區域。

     永慶房仲網總經理廖本勝表示,消費者購屋前的搜尋階段,會透過網路找房子的比例逐年增加,「網路購屋」比重已高達八三%。

     根據永慶房仲資料顯示,農曆過年期間,網站物件的最高留言量較過年成長四至五成。廖本勝分析,這顯示今年農曆過年大台北地區天氣特別寒冷,降低大家出門意願,所以有許多人利用這段期間上網看房子。

     這項調查也發現,台北市內湖區是今年網路點閱率的榜首;其次,為文山區。大安、中山、北投,分居第三、四、五名。這前五名的區域物件點閱率,都在一四%以上。

     至於在台北縣區域物件點閱率方面,最高的五個行政區,都是有捷運線通行區域,依序為:板橋、中和、新店、永和、土城。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