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行情

台北港特區 生活機能佳

by 台北房地王

 【聯合報╱記者林昭彰�專題報導】

台北國際商港的開發,是帶動八里城鄉發展最大助力,目前港口仍在建設中,但相關航運業務已經陸續展開,包括自由貿易港區、汽車零組件、散雜貨、油品、砂石等產業的營運量蒸蒸日上,港區外的特定區都市計畫超過237公頃土地,已陸續規畫中。

未來在台北港特定區內,將有商業區、港口相關產業使用區、住宅區、公園、學校等,不久的將來,可以預見辦公大樓、倉儲物流、大型展覽館等設施林立。

大地房屋負責人周榮華說,台北港特定區的未來發展難以限量,因此已有不少人開始關注這裡的房市,尤其八里新店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再一年左右就會通車,所以無論投資或自住,都有增值空間。

目前台北港周邊只有富貴天下和八里之星2個集合式住宅大樓新推案;其餘物件集中在中華路沿線,都是屋齡約10幾年的12到14樓社區大廈,每坪價格僅在8萬5000元到10萬元上下,非常實惠,待快速道路通車,預估就會至少上漲三成。

至於位在商港路上的2個新推案,富貴天下規畫每戶20到45坪,每坪單價約16萬元,八里之星標榜豪宅,每戶從50至100坪,每坪牌價25萬元左右。

周榮華指出,這一區因鄰近八里鄉行政中心、舊市區,因此生活機能相當便利,銀行、鄉公所、郵局、農會、市場、電信、電力、水公司都集中在此。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