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基泰砸10億 買內湖500坪地

by 台北房地王

 

【聯合報╱記者林韋任�台北報導】

台北內湖捷運線明年六月通車,又有建設公司大手筆進軍內湖買地,基泰(2538)昨斥資10.33億元買下內湖德安百貨對面近500坪土地,預計最快第二季推出豪宅與店面案,每坪70萬元起跳。

台北捷運內湖線地下段已試運轉,由松山機場站行駛至劍南站,未來通車後,內湖線與木柵線接軌,民眾可從動物園站抵達松山機場及內湖地區,內湖線最慢在明年6月底通車,並和南港線連結,可帶動大直、內湖、南港等沿線地區的房地產市場,建商也提早在通車前卡位布局。

今年北市公告地價漲幅,內湖以9%居冠,加上在多項重大公共建設興建帶動下,內湖預售房價也從三年前每坪30萬元不到,飆漲至每坪60萬元行情。

永慶房仲集團總經理廖本勝認為,內湖區鄰近大直重劃區,又有捷運內湖線和美麗華商圈,還有科技園區就業機會支撐當地房價,是很具有保值性的區塊。

台北市政府推動的大內科計畫,預計將鄰近的大灣南段工業區,以及五期重劃區納入,屆時將使內湖科學園區的整體面積擴大一倍,在科技人才高收入的帶動下,可望再使內湖購屋需求成長,使得內湖房價前景更被看好。

基泰昨天斥資10.33億元買下內湖區康寧段5筆土地,每坪超過240萬元,但毗鄰內湖捷運線車站,加上土地面積完整,基泰預計最快第二季推出住辦合一豪宅,估每坪開價70萬元起跳。

內湖這兩年仍是北市推案重鎮,尤其是外資持續在內湖「獵樓」炒高行情,去年7月台北市政府標售五期重劃區土地,點燃當地土地交易行情熱度。

目前內湖五期重劃區以遠雄集團拿下最多土地,其次是華固建設的七千坪,目前內湖的預售房價由遠雄上林苑以每坪80萬元的表價站上區域新高價,華固、長虹也陸續在內湖推案,華固更看好商用不動產市場,預計今年要推出兩棟廠辦。此外,三陽內湖舊廠開發案也已選定一家開發商,市場推估開發價值也破百億。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