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房產代銷業 挑戰新紀錄

by 台北房地王

 【蔡惠芳�台北報導】

二○○八年對於不動產代銷業來說,是充滿希望、挑戰性極高的一年,農曆新年開春後,不少大型指標性代銷公司,都準備推出年度大案,且大多集中在台北都會區,包括新聯陽實業、甲山林廣告、海悅廣告、傳真實業等大型代銷公司,二○○八年接案量已宣告超越往年紀錄,預期將出現彼此短兵相接的激戰。

     新聯陽去年推案金額高達五○○億元,包括橋峰、華固雙橡園、麗寶之星T1等,不但屢創下區域行情新高,也造成話題,操盤功力顯示寶刀未老;二○○八新聯陽將再大展身手,全年推案量高達七二○億元。新聯陽實業董事長涂煌鎮表示,看好今年房市,新聯陽將深耕南港,開春後就先搶在南港推出一五○億元的新案,包括華固的三案、還有力麒、宏錦等建商的新案。

     去年接案量突破一千億元的甲山林廣告,已和「三重幫」大老林堉璘長期合作,重心移往投資興建。今年,甲山林不但有大量外接案,還有可觀的自建案,總經理張境在表示,二○○八年甲山林手中新案就突破一千億元大關,其中自建案二成、代銷案達八成。

     張境在指出,甲山林連兩年破千億元大關,主要是手中案量多是大型造鎮計畫,「新春第一炮」將打出興富發和亞昕開發合作的南京東路案,預計每坪將創下八○萬元的區域新高。

     成立剛滿十二年的中生代代銷公司海悅廣告,已連續第二年拿下冠軍寶座,去年總代銷金額達五六○億元。海悅執行副總經理曾俊盛表示,二○○八年將成長至七○○億元。

     曾俊盛表示,房市正走向兩極化,豪宅是好還會更好,再昂貴都有豪宅買家會青睞,因此海悅今年將有很多案子會刷新區域行情的新高。例如太子建設位於信義計畫區的B8豪宅案「太子信義」,總銷達一○○至一四○億元。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