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具寢具

訂製木傢具 展開木生活 木嬉地玩出木傢具生命

by 漂亮家居

文、整理╴曾虹琳 攝影__周禎和 圖片提供__木嬉地工作室

 

 

工作室取名叫「木嬉地」,意謂這是開心玩木頭的地方。設計師A-dan及Constance的雙人組合,其實是遠從南轅北轍的兩端,在木工學校的結緣下,因為設計理念相近而展開合作。

 

 

84-1.JPG  

 


為木工藝加值設計樂趣

 

 

合夥成立工作室,以木材為主要素材,創作範圍涵蓋傢具到生活用品,木嬉地的設計精神是不強調任何風格,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去考量功能和榫接的精緻度。

 

 

由於兩位設計師分別有工業設計、建築設計的背景,對於設計的認知,順理成章有一番邏輯原理,然而在他們接觸木工實務學習後,卻讓他們對設計有了全新的領悟,他們說木工相對其他材料,是設計師可以自己動手做的東西,在做的過程會了解到問題在哪裡,也會更仔細去判斷材料的特性,因而影響到設計的方式。

 

 

這種觀念的轉變,讓兩位設計師對設計的見解,提升到與過去不同的另一種層次,各行各業都會有傳統思考的包袱,七年級前段班的他們,試圖不受傳統木工想法的制約,從他們的作品中可以讀出設計美感不只在外型及素材本身,同樣注重在細部的刻畫,在實用性之外,也能看見與人產生互動的趣味創作。

 

 

84-2.JPG  

 

木嬉地的傢具在實用性之餘,也會加入使人際互動的趣味元素。

 

 

木嬉地因為堅持手工訂做的特色,只要能用木頭做出來的產品,這裡都能夠幫人實現夢想,也因為設計師的建築背景,當在設計特殊的傢具作品時,他們甚至會實際到案例空間中去感受,觀察光線、尺寸、形式、風格以及使用方式等,來確保做出最合宜的完美設計,想要替自己家訂製一件獨一無二的傢具、傢飾,一定不可錯過到木嬉地的部落格逛逛。

 

 

84-3.JPG  

 

隱身在台北市區一間百年紅磚瓦房裡的木嬉地工作室,隔離了多餘喧囂,提供設計師創作回歸到單純原點的能量。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3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