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搬家前有哪些注意事項?

by Jimmy

1. 有抽屜的傢俱,如衣櫃、書桌等,在搬運前先把抽屜上鎖,如不能上鎖,則用膠帶封上,而抽屜前後間的縫隙也用膠帶封上,以免搬運途中抽屜滑落下來。
2. 搬家時冰箱、衣櫃、文件櫃、桌子等,裡面的衣物、零星物品以及一些瓶瓶罐罐的易碎品,最好先整理出來裝箱,以免在搬運過程掉落、損毀。
3. 事先清理傢俱櫥櫃並噴灑除蟲藥劑,以避免將蟑螂等蟲害帶到新居。
4. 將家用電腦硬碟中的重要資料備份保存,以免因搬運震動而漏失資料。
5. 貴重物品(古董、珠寶、字畫、精密儀器),應於搬運前事先向搬家公司言明,最好另外投保(保險金額需自行支付),否則會被搬家公司視為一般傢俱。
6. 向瓦斯、電力、自來水公司查詢最後使用度數,暫停銀行代繳服務。
7. 通知電信局變更收費地址並辦理移機,暫停銀行代繳服務。
8. 向老鄰居和管理員Say Good-bye,請他們請代為處理搬家後事宜,如轉信……等。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