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具寢具

台中二手傢俱 2手家具保養法

by 二手家具台中

實木傢俱:保持光澤最重要   二手家具網: http://www.0985983777.com.tw
雖然,有部分家具廠家為保持其產品的聲譽,一再聲稱其產品都是經過嚴格的乾燥程式處理後才生產的,對高溫與潮濕“刀槍不入”。實木傢俱的保養,其要點是要保持其原有光澤,這就需要將專門的清潔劑(如碧麗珠)均勻地塗在傢俱表面,然後輕輕擦拭。對有色油漆的傢俱,則要避免陽光直射損傷油漆的原色。

布藝沙發:吸塵去濕為要務
近年來,布藝沙發由於有斑斕的色彩,深受消費者寵愛。正因為此,其保養也顯得尤其重要。對於普通的較便宜的布藝沙發,用那種帶小輪子的滾筒刷輕柔地將上面的灰塵刷乾淨即可;對於較貴一點的優質產品,則要用專門的吸塵器將其表面的灰塵全部吸淨,如果沒有空調的話,在潮濕的空氣裏還要用風筒輕吹沙發,以排除裏面的濕氣。   

真皮沙發:輕拍皮面可增壽
保養真皮沙發要根據顏色的不同而區別對待。對於顏色較深的重色沙發,用軟棉布將一種專門配製的皮料清潔劑均勻地打在皮料上即可。對淺色沙發,則將溫和的清潔劑放入適量的溫水中稀釋5分鐘後,再用軟棉布沾拭輕輕擦洗。對不慎沾了油污的沙發,則可用棉布沾適當濃度的肥皂水或氨水與酒精的混合液(氨水1份,酒精2份,清水2份)將油污祛除,最後再用清水擦淨,以乾淨棉布擦幹即可。切勿用烈性去汙品清洗沙發。 

如果經常拍打真皮沙發的落坐部位及其邊緣,可使沙發壽命延長3至5年。

因為這可使皮料的伸縮性得到良好維護。   

藤藝傢俱:清潔要“無孔不入”
由於藤藝傢俱多孔,且春季各種蟲類繁殖猖獗,所以要定時清洗,洗則要“無孔不入”。一是看各處的油漆有否脫落,如無,可用柳條等削尖剔除“孔”中的齷齪之物,再以牙刷蘸肥皂水或植物油輕刷小孔即可。如有油漆脫落,則需在清洗的基礎上再補上油漆。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