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搬家常見問題

by Jimmy

 

 【合法經營 / 品牌保證】:
可先上網多看看網友的評價及搬家公司的網站內容。一家合法、有保障的搬家公司,必定會以誠信為原則,教導消費者正確搬家知識與所需注意的事項。而且,多聽聽親朋好友的口碑及建議也是很好的方式。在搬家服務後,也只有合法誠信的業者會誠實的開立統一發票。未開發票的業者,都有逃漏稅及非正派經營的疑慮。因此,索取發票來對獎是您必須要做的事。
 
(1) 優良的搬家公司除了會有網友評價及消費者口碑為基礎外,在回饋社會方面也一定是不遺餘力的。政府機構及相關社福單位也會大力的推薦獲頒發感謝狀,以利消費者辨別。
(2) 知名房屋仲介公司的推薦:因房屋買賣與搬家息息相關,因此,可徵詢知名房屋仲介的意見。如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信義房屋、東森房屋…等業者,亦其有相當可信度。
(3) 企業合作: 不論在任何產業中,優良的業者必定會成為其他行業爭相模仿及合作的對象。一家優質的產業,必定有許多知名大企業相互合作,以提升雙方的企業價值與品牌形象。
(4) 客訴客服機制: 一家真正優質的業者,在面對客怨處理時,必定是效率的、誠懇的、盡力的為您處理問題。因此,仔細辨別眾多業者的宣傳物及網站,必定能夠選出一家質優且服務佳的搬家公司,而不是只會削價競爭的不肖業者。
(5) 價格反映服務水準: 台灣人吃東西、買東西總是會挑便宜又大碗的。但是,搬家一生難得幾次,別一昧的只傾向選擇廉價而忽略了其他更重要的搬家環節。長輩們常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分錢一分貨。當然,也並非價格高的業者就能保證一定好,但是,搬家是靠勞力及服務來營生的,擁有多方品質認證、企業規模及完善制度的搬家公司,才會是讓您能夠安心、放心及開心的搬家公司。

【免費估價】:
專人到府免費估價,並且詳細說明提供服務內容,同時提醒消費者搬家注意細節,讓您在搬家前能夠充分了解價格與搬家服務的流程及項目。

【簽定契約】:
契約應記載搬運時間、地點、搬遷物品數量、計價方式、理賠原則…等權利事項。簽約制度便可保障消費者的權益,而搬家業者也能夠依約行事,不得任意亂加價或耍流氓。


【預送紙箱】:
業者體貼消費者會主動預送紙箱方便客戶打包,須注意紙箱有中古及全新二種,而費用多少,送達的時間及地點等,都是事前需跟業者協調商議的。

【問卷回函及客服電話】:
有制度的公司會主動提供服務回函,以了解消費者對該次服務之各項滿意程度。並且客服人員會再搬家前、中、後多次來電詢問及確認搬家狀況。如:到達時間,服務員態度及專業程度等,以做為公司了解服務人員的實際服務情形及改進稽核的參考,以不斷提升人員服務素質。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