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注意事項

藝人買屋 也有獨到哲學

by Mic Tyson

電視節目主持人利菁,公開買房地產的祕訣是「不能為特定目的購屋」。她說,這樣才容易正確判斷趨勢。

住在汐止伯爵山莊的利菁,這幾年一路看汐止房價從每坪20幾萬元跌到6萬元,確定汐止不淹水了,她就從每坪11萬元開始買汐止的房子,目前共買了5間,不到半年,每坪就回到14萬元了,她說,關鍵是因沒有刻意為了特定目的而購屋。

現在她一定先研判趨勢才下手,例如近日買進南港、汐止房子都大賺,證明靠房地產賺錢,一定要多用腦筋,少用情感。

至於另外一位藝人傅天穎,投資房地產相當有一套,她從17歲至今交易過的房子將近20間,她說,買房子前一定會先思考三個問題,包括:自己要住多久、賣出時機、可以賣多少。

歷經台灣房市多次起伏的她認為,這幾年景氣好,但因投資氣氛過熱,明年將有一批斷頭戶出籠,是大家撿便宜好時機。

傅天穎說,從小看父親投資房地產,養成她一有錢就買房子的興趣,而且她購屋前一定先作功課,包括蒐集房地產廣告傳單,現在網路進步,她就上房仲網站比較行情。如果親自到工地現場看房子,她除了隨身帶計算機,也會早、中、晚不同時段到基地看生活環境的變化。

傅天穎表示,買預售屋她會先砍到七折,中古屋則砍到八折。傅天穎說,每年選舉前後都是房市重要的轉折點,相信今年選後不管藍、綠誰執政,一定都會端出利多來刺激景氣,大家不要對房市太過悲觀。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