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廠商訊息

「東煒大和」台灣豪宅空前盛事.中日跨國技術移師.建築工程全球同步

by 台北房地王

東煒建設獨家引進株式會社JFTS日本清水模專業工法,日本菁英團隊原班移師【東煒大和】,台灣建築史上空前!工程技術領先同業二十年!

21世紀是資源再造的世紀。土地、石油、黃金、礦業、藍金,隨著人口增加,數量越來越少。資源爭奪戰在全球各地猛烈上演,而走在時代前端的建築人,亦開始將環保視為建築元素。

 

一粒種子,決定一棵大樹。同樣的,一幢建築的施工良窳,也足以影響住戶未來生活品質。有鑑於此,榮獲內政部營建署頒佈「中華民國建築開發業識別標誌」肯定的東煒建設,為提升台灣建築施工水平,近年不斷進行國際建築考察,走訪世界各地,尋求工程進化之道。2008年,東煒建設禮邀頻率一致、理念相同的日本株式會社JFTS跨國結盟,將日本專業的清水模施作技術引進台灣,並由日方原班團隊親自施作,讓同業得以有觀摩學習的機會。

「清水模施工能有效減少建築粉刷,免除不必要的裝飾、工料耗損,從資源維護訴求來看,的確符合環保建築的標準。日本從三十年前便致力鑽研清水模技術,在整個工程水準上,大幅領先台灣二十年,這也就是為什麼,東煒建設堅持引進日本原班團隊親自施作。」東煒建設趙國祥總經理表示。

其實,建設公司延聘日本工程團隊並非頭一遭,只是,大多數的建設公司因為取決於龐大的人力成本,在合作上仍選擇傳統的技術指導,真正施工者仍為台灣既有班底,所以品質上突破有限。

「沒有一個行業比建築業更立竿見影。」東煒建設趙國祥總經理說。房子蓋得舒不舒適,住進去立即分曉。正因為建築的回饋性迅速,所以更需要「一生懸命」的傻勁,東煒建設與株式會社JFTS的跨國結盟,不僅是「東煒大和」的五十八位主人之福,在教學相長,互求進步下,此次結盟絕對亦是台灣建築界共同之福。關於東煒建設

人文·藝術·心建築—東煒建設

榮獲內政部營建署頒佈「中華民國建築開發業識別標誌」至高肯定的東煒建設

以踏實的經營哲學與前瞻的國際思維,為台灣建築界挹注美學進化的能量。

創立於1989年的東煒建設,是由一群學術兼備的專業菁英所組成,秉持『一次購屋、一世關懷』的經營原則,東煒建設用最兢兢業業的態度,善待每幢作品。從選地開始,這群菁英就扮演著陶匠般的角色,他們琢磨土地的條件、觀察城市的律動,以期打造適得其所的建築。東煒建設希望每個房子都是主人最滿意的收藏,所以他們精選頻率一致的建築團隊、擘造穩固實在的結構、規劃優雅得宜的外觀、設計合乎人性的空間大處用心,小處細心,榮獲內政部營建署頒佈「中華民國建築開發業識別標誌」高度肯定,東煒精工品質由此完美印證。

【近年知名業績】天母奇跡、旺族、天美奇跡、大湖賞、夏悠宮、環遊市

※獲得「中華民國建築開發業識別標誌」的建設公司須連續五年達到以下標準

(1)投資興建樓地板面積達30000平方公尺以上之興建實力

(2)無任何退票或欠稅之經營誠信相關紀錄

(3)無任何違反公平交易法、消費者保護法與相關法規等紀錄

關於株式會社JFTS

 

株式會社JFTS是由日本北海道半官方機構及績優建設公司—飛島建設等專業菁英共同組成。前者在北海道主要是振興地方發展,並培育產業活性化之相關人才。後者則是歷史已達125年的資深績優上櫃建設公司,承包之重大工程包括「青函隧道」、「新技術研究所」、「Skyrib25」、「川崎人工島海底隧道」,全公司品質榮獲ISO9000國際認證,而總公司的土木與建築設計部門則榮獲ISO9001國際認證。

 

「東煒大和」清水模施工部份,即由株式會社JFTS全程負責,採取一位日藉模板師傅帶領兩位台灣模板師傅施作的配比策略。日本政府基於施工精準及環保觀念約三十年前,研發出『改良式傳統模板工法』。經前十年的推行及不斷改進,成為今日全日本均使用的『改良式傳統模板工法』,施工更為精準確實,也因廢料的減少亦更為環保,技術領先台灣15∼20年。關於「東煒大和」十大精工信念

一·全程透明化精緻施工

與專業結構技師共同監督,讓準住戶掌握即時資訊並了解工程進度與品質。

二·加釩鋼筋與SA級鋼筋續接器

選用質的均勻之加釩鋼筋,並搭配頂級摩擦銲接SA級鋼筋續接器,多重機制保障安全。

三·樑柱接頭135°彎勾強化處理

本案鋼筋皆一體成形,末端做到135°彎勾處理,達到高密度的紮實效果。

四·鋼筋之間加置「空間維持器」

確實維護灌漿所產生的保護層,鋼筋與版模不接觸,鋼筋便不易受損,結構自然安全。

五·柱位底層之木屑等清潔處理

嚴格要求版模作業時同步規劃清潔區塊,杜絕版模留下木屑雜物,以防灌漿不夠密合。

六·樓板角隅之雙層鋼筋補強

樓板角隅採與短向正彎矩鋼筋同號數之鋼筋補強,並以同間距雙向雙層方式加強處理。

七·門窗開口處設置加大1號雙斜補強鋼筋

門窗開口處垂直、水平、45度雙斜向,採與牆主筋加大1號之雙排補強筋,以避免應力集中,有效減少裂縫的產生。

八·灌漿工程堅持不加水

本案灌漿過程嚴禁加水,混凝土進場時皆檢測水溶性氯離子含量,嚴格把關。

九·加置高規格混凝土外模震動器

建物之柱模、牆模上加置「高規格混凝土外模震動器」,使混凝土密實灌入每區塊。

十·委請專業結構技師,至現場勘驗

於施作每層之柱牆鋼筋綁紮及版樑鋼筋綁紮完成時,請專業結構技師至現場確實勘驗。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