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設備

家庭劇院的選購及安裝

by 漂亮家居

文_洪仲桂圖片提供╴飛利浦家庭劇院

 

 

Q一般家裡的客廳可以透過影音設備打造成像視聽室的效果嗎?要注意什麼?

 

A一般家庭的客廳約5~10坪,以All-i non e家庭劇院即可輕鬆打造電影院般的影音效果。通常消費者在購買客廳中的影音產品,總會陷入電視與家庭劇院一定要是同一個品牌的迷思,但其實影像與聲音的處理技術不同,消費者不需要為此妥協對影像或音效的高品質要求。既是要建構像視聽室效果的劇院,在選擇上仍要以聲音表現為主,然後再考慮自己在價位、品牌、畫質表現、其他附加功能、佔用空間大小、安裝擺放難易度,甚至是未來是否可升級等因素。

 

 

169-1.JPG 

 

All-in-one家庭劇院即可輕鬆打造電影院般的影音效果。

 

 

Q選購家庭劇院影音設備有什麼重點?安裝時要注意什麼?需要預留線路嗎?

 

A一般傳統5.1聲道的家庭劇院,讓人怯步的一是空間上的限制,二是處理喇叭拉線藏線的問題,往往怕破壞家庭裝潢的美觀,需要在裝潢時預留線路。其實,只需要購買可支援後無線環繞的機種,就可以省去左右環繞喇叭與播放機間前後拉線的麻煩。若消費者選擇的是飛利浦SoundBar類的All-in-one劇院,更是沒有空間大小的限制及喇叭線處理的問題,安裝僅需壁掛於牆面或放置在電視矮櫃上即可。

 

 

169-3.JPG 

 

5.1聲道的All-in-one家庭劇院具有親民價格與安裝方便雙重優點。

 

 

5.1聲道的All-in-o n e家庭劇院具有親民價格與安裝方便雙重優點。5.1聲道喇叭在擺放時,以聆聽者的位置為中心畫圓,於11(左前)、12(中置)、1(右前)、4(右環繞)、8(左環繞)點鍾等方向放置喇叭,擺放距離以各喇叭與聆聽者的距離皆相等為佳,重低音則建議亦放置於圓上,可稍置於前置喇叭前方,避免低音傳遞與中高頻不同步的狀況。此外,還要注意喇叭的高度和角度的調整,最重要的是,安裝定位完畢後,別忘了進入設定模式調整各個喇叭的Sou nd Level,最後用自己的耳朵,感受來自各喇叭的聲壓與音場包覆性。

 

 

Q現在的家庭劇院影音設備有哪些特殊效果及功能?規劃安裝一整套會不會很貴?

 

A目前A l l - i n - o n e 的家庭劇院以可支援(3D)藍光播放為主流,並提供消費者各種多媒體影片播放及支援高達7.1環繞音效等功能。劇院內建的獨家音效處理技術,才是完美電影體驗的關鍵。飛利浦SoundBar系統,看似簡單的單件式設計,卻能營造出7.1環繞音效,秘密就在於其內建的AmbiSound技術,透對消費者心理聲學的深入研究,獨特的數位處理技術及六個具精準調教角度的喇叭單體,無論坐在哪客廳中哪一個角落,都能體驗無縫包覆的音效,真正享有如同電影院般的臨場感。

 

 

169-2.JPG 

 

看似簡單的單件式設計,卻能營造出7.1環繞音效,無論坐在哪客廳中哪一個角落,都能體驗如同電影院般的臨場感。

 

 

另外,家庭劇院的功能,從過去的U S B埠、L A N網路線,也與時並進的新增WiFi、D L N A、N etT V甚至是支援3D播放等功能,消費者只需清楚了解的自己使用需求,挑選適合自己的家庭劇院絕非難事。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