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具寢具

居家達人建議的十大家具採購要訣

by Judy

居家達人建議的十大家具採購要訣

1. 採購家具或家飾要兼具功能性、裝飾性及趣味性 ,才能真正符合美感與實用需求。

2. 設定主題分季採購,因為成組的物件絕對比單件擁有來的有價值,而分季採購則是為了分散預算壓力。

3. 家具無法換季,就用家飾如毛毯或抱枕為空間轉換季節的氛圍。

4. 選購家具時,若是單件搭配的購買,可從色彩、材質兩方面注意整體的融合性,若喜愛古典風格的家具,應該實際運用在生活中,展現其欣賞與實用價值。

5.採購家具特別是沙發一定要試坐,才知道符不符合自己的身形,以及軟硬度是否適合。

6.居家空間較小的屋主,建議採購淺色調家具搭配深色家具,才能讓空間看起來放大,又能產生質感。

7.採購家具前要先確認自己家裡的居家風格,才不會買錯東西。

8. 購買床墊時,建議消費者一定試躺,試試床墊的軟硬度和支撐力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9.系統家具的好壞分別在五金的利用與量身訂做的細節是否實用。

10. 採購家具一定要考慮實用性,否則買錯不實用的家具,很容易變成家中的大型垃圾。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