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具寢具

成家採購必看7大關鍵重點!

by 漂亮家居

圖片提供_歐品廚藝、OSIM、Sony、Bostik

 

重機能、美感、環保、產地、服務、清潔、DIY等多項功能,讓生活更美好!

 

當居家裝修完工後,在開心入住新家前,緊接著就是採購的工作,找出適合你家及你個性的廚衛、傢俱、家電、視聽設備、照明設備、傢飾佈置、瓷磚塗料等;特別是在不同居家空間、坪數、與風格中的用品採購,考量的重點也就不同!

 

Buying Key Point 1廚衛注意環保、與客製化服務

 

隨著廚房及浴室等空間在居家地位的提昇,廠商設計的方向更從容易清潔、收納設計、人體工學、使用機能、製造產地、延伸到風格營造。例如,洗衣櫃依實際需求設計崁入洗、烘衣機,或是依你的使用空間、習慣客製化專屬於你的廚衛空間,讓洗衣、或料理時刻更輕鬆好用!或是,在選購前就先詢問到廚房的健康、安全與環保等問題,考慮是否抗菌、防蟑、好清理,以及選用板材是否環保,讓一家大小都用得安心!

 

  

194-2.JPG 

  

 

Buying Key Point 2傢俱需搭配居家個性與整體機能 

 

傢俱對居家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不僅關係到機能的使用,也主導著居家的風格個性;了解傢俱的風格、尺寸、及學會傢俱配置,可以讓選購傢俱購更快速。依空間機能可以將家中分為客廳、餐廳、書房及臥房,每個空間所需要的傢俱也不同,須考慮空間的坪數大小、居家空間視覺焦點配置、養寵物適合的傢俱材質、選擇好清潔及保養的材質、以及書櫃收納的承重材質等注意事項。考慮清楚居家的需求後,該怎麼挑選適當的風格傢俱,也可諮詢室內設計師的建議,讓風格居家更出色!

  

 

194-1.JPG 

  

 

Buying Key Point 3節能家電吸引消費者比一比

 

家電的種類多,特別在現今科技化的時代,新技術能使生活更加便利,特別是節能環保的家電愈得到消費者的喜愛,例如電冰箱與冷氣的節能關鍵,就在創新的變頻技術。尤其是冰箱、洗衣機、冷氣,早已是現代家庭最大型也最重要的家電產品,與居家生活密不可分。

 

Buying Key Point 4藍光視聽設備提昇居家享樂品質

 

選購理想的視聽娛樂設備包含電視、投影機、音響、及家庭劇院等,當現代人窩在家裡想看電影時,擁有完整的家庭劇院設備可真是太棒了。另外,最新的藍光播放功能已成必備要求,因此選購能播放藍光片的機型會是最佳建議,免得之後又有汰換的需求。

 

Buying Key Point 5瓷磚塗料多了健康抗菌新技術 

 

觀察到現在消費者對綠建材的高度期待,瓷磚與塗料以研發奈米、抗菌防霉等新技術,讓清潔保養更簡單。同時在色澤的鮮豔亮麗上也有更高的突破,例如安心居推出的「黃金城市」半拋石英磚,結合了黃金銅色的炫惑,更採用獨特的半拋光處理方式,以立體造型深刻但細膩的呈現出城市空間感,充分展現瓷磚的時尚與前衛。

 

Buying Key Point 6居家LED燈飾點亮綠能生活

 

居家用電中,照明設備與燈飾的環保節電力讓人特別關心,因此國內外大廠推陳出新,具有節能的環保照明設備。其中許多居家燈飾,也與居家風格有深度的連結,有簡約現代風格、或可愛童趣風格的燈飾、或有庭園專用的LED燈源設備,都可以提供消費者參考選購。

 

 

194-3.JPG 

 

 

Buying Key Point 7傢飾佈置DIY樂趣多

 

針對每個風格的不同,居家佈置的主題及呈現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不管是寢飾、布廉、地毯、壁貼、餐具、或是擺飾都有各種風格可選擇。例如,極簡風在佈置材質上可多使用玻璃或金屬等材質,強調空間明亮感;或古典風則選擇較沉穩色系,搭配金屬色呈現奢華視覺感,呈現優雅氛圍。

 

總結以上七大採購重點,提醒你在整理各項成家採購需求時,更須留意最新的商品季與消費趨勢;提早計畫,除了顧慮到居家生活品質,更能讓成家的幸福繼續延續!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8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