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6坪以內溫馨客廳傢具的擺設

by Judy

6坪以內溫馨客廳傢具的擺設

■適用空間
6坪以下的小坪數客廳多半為小套房或者是20、30坪的公寓式住宅,因此在空間的表現上,應以溫馨舒適為最終宗旨,盡量簡化傢具。


■傢具配置
沙發、茶几、電器櫃、活動傢具


■主要機能
套房空間或是小坪數住家侷限於坪數的條件,在客廳空間的安排上可採取一地多用的使用原則,即同時是客廳、起居間、視聽室,甚至是閱讀空間等。


■傢具擺設TIPS
1. 多採用活動式設計或機能式傢具
小空間中除了必要的主沙發及傢具外,也可利用如可收納的小茶几或套几來取代傳統大茶几,如此避免空間壅擠感覺,順利留下空間動線,而且不失去其使用方便性。
2. 善用傢具增加空間利用
小坪數客廳可多利用廂型或有抽屜式的茶几來增加空間利用,例如木箱式的官皮箱。
3. 沙發選購以低背設計為宜
儘可能降低視覺的阻礙,以減少空間的壓迫感,可視空間狀況選擇改良式小尺寸沙發,或者利用L型沙發拉寬主牆視覺效果,而低背L型沙發一來可以不阻擋窗景,二來沙發的一側可做貴妃椅使用,增加舒適度。最好選擇有腳架的款式,讓傢具顯得輕盈而非巨大。
4. 傢具的擺放採靠牆原則來爭取空間
靠牆的傢具擺法具有化零為整的效果,同時較不會影響動線,是小空間傢具擺飾的基礎方案。另外,整體色彩不宜過重,以淺色為主,再輔以局部亮色來突顯重點。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