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設備

安全插座選擇及裝設注意要點

by 漂亮家居

文_張逢龍  圖片提供_愛地球安全插座

 

Q現在大家都在說環保,政府也提倡節能減碳,其實最簡單可以從什麼地方做起呢?

 

A:現今談環保是非常實際的問題,已不是唱高調、打高空,目前以環保為主要理念的產業已趨近成熟,像汽車、太陽能、風力發電、E D發光體等。但上述節能產品對消費者而言,購買門檻較高,回收期較長,而省電安全插座在第一線電器用電時就能幫消費者節省待機耗能,所以政府才會鼓勵大眾不用電器時要拔插頭,但其實如果常拔電器插頭會有以下三缺點:

1.小朋友看到大人經常地拔插頭,將會有樣學樣,容易產生觸電危險。

2.常拔電器插頭其實較容易損壞插頭,嚴重時還可能造成電器短路。

3.現代人家中的電器很多,不可能隨時一一拔除插頭,使用上並不方便。因此最理想的方式,便是將家中的插座換裝成省電安全插座。

 

 

202-3.JPG 

省電安全插座在第一線電器用電時就能幫消費者節省待機耗能,所以政府才會鼓勵大眾不用電器時要拔插頭。

 

 

Q真的只要簡單的拔掉插頭就能省電、省能嗎?有沒有什麼裝置可以提醒拔插頭又兼具全的設計?

 

A:因為電視廣告企鵝拔插頭之故,現在大家都知道拔插頭可以省電。根據本人的實測,每個家庭平均的待機耗能大約是總耗電的5%,簡單地說大約每期電費當中有80元是浪費掉的,如果節能算起來一年有480元,而省電安全插座使用壽命超過50年以上,一共可以省24000元,相較之下其實是相當划算,尤其如今賺錢不易,若是只需花少許的錢,就能節省更多的電費,何樂而不為呢!

省電安全插座第二個功能便是有真空管保險絲設計,插座是電器插頭接電最重要的地方,一般人極容易輕忽,但也是火災最容易發生的環節。而省電安全插座的設計是超過15A1700W時,保險絲就會保護插座,不會過載產生短路,甚而引起火災。使用省電安全插座,當不在家時、上班或出國時,完全不需要再擔心家中電器安全。

 

 

202-2.JPG 

省電安全插座有真空管保險絲設計,保險絲會保護插座,不會過載產生短路,甚而引起火災。

 

 

Q安全插座真的能夠節能減碳嗎?安全上會不會有影響?裝設時要注意些什麼?

 

A:省電安全插座經德明財經科技大學15人研究團隊,以15個家庭樣本的測試報告結果顯示,不含熱水瓶待機控,每期電費平均可節省71.6元,一年可省430元(平均每年減碳量76.408公斤),插座壽命大約50年以上,可節省21,500元以上。本人測試如果含熱水瓶待機控溫,可每期電費平均再省4度電以上。

省電安全插座還有其它二項功能,插座上備有電源指示燈,方便消費者看到插座是否通電,且插座外面還增加了密閉式防潑水、防塵蓋設計,安全保障再加分。

 

 

202-1.JPG 

省電安全插座不含熱水瓶待機控温,每期電費平均可節省71.6元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