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家中充滿原木氣息時,正是快意自在生活的開始!

by JEN LEN CHEN

一人獨居小世界
在斗室推動魔法成真的這雙巧手,正出自於屋主也是設計師李佳鈺,她聰慧的外表下,更有著對空間的清晰想法與概念,與她一同生活在這方幸福天地中的,還有她的兩隻貓與一隻狗,在洋溢著寵物之愛的房子裡,更增添了空間生活的多采樣貌。
為了讓愛貓與愛犬有嬉戲的地方,李佳玨特別在樓梯下方的收納空間,隱藏了一處貓砂盒的抽屜設置,另外在臥床的一側,也安排了一處處的層架,配合著照明的穿插設計,溫暖舒適地成了貓咪們最愛的慵懶耍賴居處。

地中海式悠閒風情
在挑高的四米二客廳中,有著居高臨下的好視野,而在陽光滿瀉的窗邊,有著李佳鈺為了這處空間量身訂做的沙發,精選的藍玫瑰布面搭配整體色系,讓清爽且幽靜的蔚藍海岸感覺融化其中,沙發下的空間也完全以不浪費收納的精神,設計了全置物空間,因此不僅在視覺上相當美麗,更能實踐小空間大利用的妙處。
空間中處處充滿著收納規劃,在樓梯下也有左右雙向的儲藏設計,令人體會到設計師兼具美觀與實際的生活巧思。另一處巧妙的收納則是在臥床側邊的鏡面之後,低頭走進,就是一處完善的衣物收納空間,藍月與星辰的寢具,也再次呼應了地中海的蔚藍風情的居家風格。

高級松木溫潤質感
以松木彰顯風格主體的設計,向來是原木工房的特色,而所有木質得以維繫一貫高品質的原因,在於設計工作室有自設工廠,因此居家空間中所呈現的木材部份,全都是由加拿大進口的黃松與赤松,如客廳的地板就是以染上自然深色的松木所鋪成,夾層更是以松木做結構主體,與一般的c形鋼相比,不僅不必再施作木工,結構能吸震,上且費用反而更加實惠,此外木頭的質感與家的親密感覺相對契合,李佳鈺同時表示,這種木材不必保養,卻還能愈用愈有味道。而突顯地中海式風格,是設計師親手將木料刷舊再染色處理成藍色木材,披覆上歲月感的藍味松木,其獨特的仿舊手感,更添空間風采。

創意拼貼現巧思
為了讓木材的特色更加活躍,李佳鈺除了在室內大量採用高級松木外,也在多處空間中親手製作多色的木質拼花,例如玄關地面的拼花,還有廚房的壁面的花形拼花,其中所選用的色調,皆是其精心選配調色的,李佳鈺認為木質拼花比瓷磚拼花更能展現曲線線條,且富有變化性,而經過了防腐處理的木材,能夠很安心的設置在廚房或浴室中,在充滿著松木香的浴室內,木材不僅帶來了溫潤居家品味,也營造出彷若居家SPA般的氣氛,甚至在浴室地面上也以木頭做出框架,讓沐浴情境富有變化,多一些居家情趣。

出處BADBOY 論壇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