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廠商訊息

北市建案》天生贏家 小套房可攻可守

by

環境介紹

「天生贏家」位於北市大同區華亭街32號旁,鄰近天水路,當地是台北市最早發展的區域,雖然市區較為老舊,有許多早期洋房,也是傳統食材南北貨、漢藥、紡織品及工業用品的集散地,但距離台北車站近,生活機能成熟,號稱是距離雙子星大樓最近的小套房。

產品分析

基地面積100坪,規劃地上11樓、地下二樓共92戶套房,1樓有一間店面18坪,一樓挑高4.2米,二樓挑高3.6米,主力坪數為7至15坪,公設比34%,由於近期小套房不多,天生贏家以進可攻退可守的坪數在市場打出

名氣,不乏投資客詢問,由於最低總價只300萬元,號稱比買信義計畫區豪宅一坪廁所更便宜,吸引不少投資客青睞。

「天生贏家」停車場為地下室倉儲式機械停車位,共17個,以按鈕式叫車。為了住戶安全,門禁管制有六道,除了大門刷卡感應進出,電梯內也要持卡才能進入,每戶大門也裝設密碼鎖。

本案訴求租賃套房,建設公司也

將引進特約物業管理服務,包括洗衣、房務整理、商務、環保、水電服務等。

室內裝修地坪以60公分乘以60公分拋光石英磚,浴廁鋪高級30公分乘以30公分防滑磁磚或馬賽克磁磚,並採用TOTO或KARAT、V&B馬桶。

價位分析

天生贏家每坪均價47萬元,店

 

面每坪70萬元,2樓廣告戶每戶總價320萬元,主力300至400萬元,租金每坪可達2,000元,由於附近7坪套房月租金達1.4萬至1.5萬元,本案15坪可貸到銀行八成房價,15坪以內可貸到一成公司貸與七成銀貸。

購屋指南》公寓舊辦 行情一路漲

台北車站雙子星計畫可望帶動台北房市「東西反轉」,建商積極布局,不少投資人看好都更獲利空間,也紛紛鎖定台北車站周邊舊屋,展開蒐購以等待改建。房仲業者認為,透天、公寓及舊辦公大樓都有改建獲利機會,但得注意地段及住戶情況。

其中又以越接近雙子星與台北車站站區、道路面寬越大者愈好,大同區部分可以優先選擇大馬路上的透天住宅,產權獨立,且戶數少,容易協調,目前成交行情一棟在4,000至5000萬元。

其次是最好鎖定臨大馬路的第二排或第三排,仍以公寓優先,一來土地持分大,較具獲利空間,二來建商搞定第一排後,為擴大基地面積,就會朝第二、三排發展,比較有改建機會,至於深巷裡的住宅,相對機會較小。

在等待過程中,也可採取多元出租獲利模式,如現在區域就有不少投資人買下舊大樓幾層後,改裝成中低價位的純商務旅店,反應與住房率都不差。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