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房市房語》都更區 還是今年房市熱點

by

假如投資人近期想要買房,我認為台北市「都市更新」區域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會進行都市更新的地區,通常是市中心的老社區,地段都很好,且房屋行情也高、每坪至少35萬元起跳,有了這些條件,建商推案才「有利可圖」。條件這麼好,買都更區域的房子自然是很有未來性。

在台北市的都更熱區中,目前又以大同及萬華最具潛力。這兩個地方都有政府建設加持,未來城市風貌會改變很多;投資人不妨趁選前「混沌不明」時搶進,爭取議價空間。

受銀行緊縮房貸放款影響,近來短期投資客比例雖然下降不少,但中長期投資客卻逆勢攀升,主要因為去年下半年以來,通膨情況越來越嚴重,民眾對保值性產品需求增加,這個情況短期之內應該不會改變。

目前台灣房市的最大問題,就是民眾對整體經濟環境的信心不足,因此資金紛紛外流、或是留在手邊,大家不願花錢,整體經濟不好、房市表現自然受影響。

不過,台灣現階段利率仍屬低檔、資金仍是浮濫的,加上台幣又有升值趨勢,這些都是房地產市場的利多。假如今年總統大選結束後,結果符合市場預期、民眾整體信心上揚,房市買氣應該就會好起來。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