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專題

學生換屋潮 3大危險屋不要租

by 不動產仲介經紀有限公司

到每年六、七月,就是許多離鄉背井求學唸書的莘莘學子準備換屋的大日子,這個時節總是會碰上許多舊生、新生到學區周遭看屋。房仲業者指出,許多房東為了有更大空間出租給學生,將房子的逃生空間阻塞,或者把熱水器擺在室內,都是對居家安全相當危險作法,學生在租屋時要睜大眼看清楚,別為房租便宜而犧牲自己安全。

■ 熱水器裝室內 逃生不通皆危險

  中信房屋行銷部副理江龍名表示,雖然政府已經三申五令,呼籲民眾千萬別將熱水器擺放在室內,但瓦斯中毒新聞仍時有所聞,建議學生在租屋時,若發現熱水器依舊安裝於室內,就算房租再便宜,最好放棄另覓他處。

  也有房東為了增加出租空間,把許多雜物堆到逃生通道,雖然室內空間變大了,但卻影響住戶逃生。江龍名表示,遇到這樣的房子,也建議不要考慮,一旦發生火災意外,將成一輩子遺憾。

■ 居家環境複雜 另覓他處較安全

  台灣房屋指出,租屋時也要看看住家附近環境,如果有撞球場、KTV,甚至發現常有行為舉止怪異的份子出沒,為了自身安全,建議還是別租較妥當;此外,在租屋前審慎評估住家環境與房東優劣,往後才能住的安心。許多當時不以為意的小細節,後來都會成為引發糾紛的關鍵,事前多預防,總比事後善了好。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