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園造景

米葉景觀設計-花園養護需知

by 米頁設計

景觀設計、景觀規劃、造園景觀設計、景觀空間設計  

花園養護需知

一級養護質量標準  
1、綠化充分,植物配置合理,達到黃土不露天。  
2、園林植物達到:  
(1)生長勢:好。生長超過該樹種該規格的平均生長量(平均生長量待以後調查確定)。  
(2)葉子健壯:①葉色正常,葉大而肥厚、在正常的條件下不黃葉,不焦葉、不卷葉、不落葉,葉上無蟲尿蟲網灰塵;②被啃咬的葉片最嚴重的每株在5%以下(包括5%,以下同)。  
(3)枝、幹健壯:①無明顯枯枝、死權、枝條粗壯,過冬前新梢木質化;②無蛀幹害蟲的活卵活蟲;③介殼蟲最嚴重處主枝幹上100平方釐米1頭活蟲以下(包括1頭,以下同),較細的枝條每尺長的一段上在5頭活蟲以下(包括5頭,以下同);株數都在2%以下(包括2%,以下同);④樹冠完整:分支點合適,主側枝分佈均稱和數量適宜、內膛不亂、通風透光。  
(4)措施好:按一級技術措施要求認真進行養護。  
(5)行道樹基本無缺株。  
(6)草坪覆蓋率應基本達到100%;草坪內雜草控制在10%以內;生長茂盛顏色正常,不枯黃;每年修剪暖地型6次以上,冷地型15次以上;無病蟲害。  
3、行道樹和綠地內無死樹,樹木修剪合理,樹形美觀,能及時很好地解決樹木與電線、建築物、交通等之間的矛盾。  
4、綠化生產垃圾(如:樹枝、樹葉、草沫等)重點地區路段能做到隨產隨清,其他地區和路段做到日產日清;綠地整潔,無磚石瓦塊、筐和塑膠袋等廢棄物,並做到經常保潔。  
5、欄杆、園路、桌椅、井蓋和牌飾等園林設施完整,做到及時維護和油飾。  
6、無明顯的人為損壞,綠地、草坪內無堆物堆料、搭棚或侵佔等;行道樹樹幹上無釘栓刻畫的現象,樹下距樹幹2米範圍內無堆物堆料、搭棚設攤、圈欄等影響樹木養護管理和生長的現象,2米以內如有,則應有保護措施。  
 

 

二級養護質量標準  
1、綠化比較充分,植物配置基本合理,基本達到黃土不露天。  
2、園林植物達到:  
(1)生長勢:正常。生長達到該樹種該規格的平均生長量。  
(2)葉子正常:①葉色、大小、薄厚正常;②較嚴重黃葉、焦葉、卷葉、帶蟲尿蟲網灰塵的株數在2%以下;③被啃咬的葉片最嚴重的每株在10%以下。  
(3)枝、幹正常: 
①無明顯枯枝、死權; 
②有蛀幹害蟲的株數在2%以下(包括2%,以下同); 
③介殼蟲最嚴重處主枝主幹100平方釐米2頭活蟲以下,較細枝條每尺長一段上在10頭活蟲以下,株數都在4%以下; 
④樹冠基本完整:主側枝分佈均稱,樹冠通風透光。  
(4)措施:按二級技術措施要求認真進行養護。  
(5)行道樹缺株在l%以下。  
(6)草坪覆蓋率達95%以上;草坪內雜草控制在20%以內;生長和顏色正常,不枯黃;每年修剪暖地型二次以上,冷地型10次以上;基本無病蟲害。  
3、行道樹和綠地內無死樹,樹木修剪基本合理,樹形美觀,能較好地解決樹木與電線、建築物、交通等之間的矛盾。  
4、綠化生產垃圾要做到日產日清,綠地內無明顯的廢棄物,能堅持在重大節日前進行突擊清理。  
5、欄杆、園路、桌椅、井蓋和牌飾等園林設施基本完整,基本做到及時維護和油飾。  
6、無較重的人為損壞。對輕微或偶爾發生難以控制的人為損壞,能及時發現和處理、綠地、草坪內無堆物堆料、搭棚或侵佔等;行道樹樹幹無明顯地釘栓刻畫現象,樹下距樹2米以內無影響樹木養護管理的堆物堆料、搭棚、圈欄等。  
 

 

三級養護質量標準  
1、綠化基本充分,植物配置一般,裸露土地不明顯。  
2、園林植物達到:  
(1)生長勢:基本正常。  
(2)葉子基本正常: 
①葉色基本正常; 
②嚴重黃葉、焦葉、卷葉、帶蟲尿蟲網灰塵的株數在10%以下; 
③被啃咬的葉片最嚴重的每株在20%以下。  
(3)枝、幹基本正常: 
①無明顯枯枝、死杈; 
②有蛀幹害蟲的株數在10%以下;

 

米葉景觀設計

http://www.millet.com.tw

聯絡電話:04-25328428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