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風水

從紫微主星看你的飲食養生觀

by JEN LEN CHEN

【第一類】開創型
包括七殺、破軍、廉貞、貪狼,這類型的主星個性積極強勢,喜求變化,較急躁。對於養生,他們總是率先去嘗試最新鮮有趣的養生方法,但試一試又沒耐心持續,所以家中常堆滿各式養生秘方及產品。開創型主星的人,在身體方面要特別注意心臟與小腸,心臟主神智,而小腸主血脈!氣血正常時,面色紅潤光澤;心血虛,則面色蒼白。因此,在挑選養生食材時,應挑選具有抗氧化功能的胡蘿蔔素,以及含有豐富維生素的綠色葉菜類;此外,動物的肝臟、魚肝油、蛋黃、奶油也是可以補充養分的必備食物。
【第二類】領導型
包括紫微、天府、武曲、天相,這類型的主星個性剛直,樸實穩重,行事冷靜,動靜得宜。對於養生,他們理性堅毅,很有恆心,認定一種好的養生方式就會持之以恆,效果也多不錯,因為養生已融合在他的日常生活中。領導型主星的人,在身體方面要特別注意呼吸器官與脾胃,肺氣虛弱,則會有有身體無力、氣短懶言的症狀;而脾胃的消化吸收不良,營養份吸收不足,則會感到面黃肌瘦。因此,在挑選養生食材時,應多攝取維生素C、E與蔬果中的beta-胡蘿蔔素以強化肺功能,而中藥的食療,如八寶粥等,有補氣健脾、益氣養血的功效,也是不錯的選擇。
【第三類】支援型
包括太陽、巨門、天機,這類型的主星個性熱情爽朗,喜歡高談闊論,善於思考,行動力略低。對於養生,他們最喜歡口沫橫飛介紹各種最新的招數,既專業又有水準,但千萬別問他自己試過沒有,他是"動口派"養生專家!其實,他們的心底真正的想法是年輕不需要養生,老了再說。在身體方面,支援型主星的人要特別注意肝、膽的維護,肝為解毒器官,若肝血不足則容易產生疲勞、便秘、精神不佳等症狀。因此,在挑選養生食材時,應多選用深色蔬菜來活化體內的肝血循環,而在日常飲食時,應盡量以選擇清淡的方式料理食材,避免重口味的料理方式,可以有助於疏肝理氣、改善肝臟功能。
【第四類】合作型
包括太陰、天同、天梁,這類型的主星個性溫和、穩重,容易配合他人,受人影響。這類型的人對於養生屬於「敷衍派」,會覺得不用急著做,三天打漁,兩天曬網,每次都想著明天再開始吧!而且他們對新方法總要問過別人的經驗才敢嘗試,也是標準的「怕死派」!在身體方面,合作型主星的人要特別注意腎與膀胱等器官,腎臟為排毒、排水的器官,若腎臟排泄功能不良,則容易出現全身水腫,進而造成皮膚脫屑、乾燥等現象。因此,在挑選養生食材時,應多選用維生素C、E、黃豆類蛋白質、紅蘿蔔...等含量高的食材,來強化腎功能。此外,注意不要暴飲暴食,食用過多蛋白質和鹽分,都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出處BADBOY 論壇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