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園造景

庭園規劃設計很簡單

by 綠岱園藝

隨著物質生活的提升,越來越多人對居家園藝造景也越來越重視,尤其是庭園的規劃更是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一般來說,居家環境的美化大多是由專業的景觀園藝技術士或園藝工程行來進行規劃,按照主人的預算和需求,打造專屬於居家主人的精緻生活空間。

  台南市東區與北區內豪宅群聚,也對環境綠美化有著更高的需求,位在崇善路上的「綠岱園藝造園景觀」就以景觀園藝技術士的專業提供給住戶最適合的設計規劃,負責人劉嘉雯表示,每個客戶喜歡的風格都不同,但只要透過溝通討論,都可以在自己的家裡打造一個精緻又舒適的綠意生活空間。

   將陽臺變成園林景觀,這在歐洲和日本早已流行。用什麼方法可以裝扮一個漂亮的陽臺?目前,在陽臺景觀設計上大致有中式、日式、歐式幾種。中式園林可以做得很隨意,也可以很精細,以名花、奇木和怪石為上品;歐式園林特點很明顯,如羅馬柱和人物雕塑等,這些對石材品質和工藝的要求較高,歐式園林對花草的講究也很多,配以鬱金香等名貴花草效果最好;日式風格最適合小空間陽臺,它的小景較多,所以所需材料如竹子、枯樹、沙粒、卵石等都很容易得到,而且價格低廉。

    設計師提醒:現代庭院景觀設計很少使用各種純粹風格,一般會對幾種風格進行融合,再加入一些與居室風格相適應的時尚元素。

  綠岱園藝除了能夠為客戶進行庭園規劃設計外,店內也蒐羅許多特殊的奇花異草,讓收藏家也可以在這裡找到自己喜歡的寶,當然也可以將這些特殊的花草融入設計中,打造出更不一樣的庭園風格。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