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事修繕

山林豪宅 新感觀 新視野

by twdeco台灣裝潢網

自地自建 / 山林豪宅 新感觀 新視野

在講求養生、健康的潮流趨勢下,越來越多樂活主義者在山坡地購地興建別墅,實現一輩子的夢想。只需千萬就能擁有山林豪宅,觀山、攬翠、森呼吸,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垂手可得。

科技新貴的圓夢計畫

在科學園區工作的科技新貴,無不嚮往走出無塵室,座擁一戶自然山林豪宅。自從聯華電子民國76年在寶山交流道附近,規畫籌建的「聯華山莊」開始,科技新貴領軍的自力造屋建案就不曾間止。

選擇經濟而理想的方式

然而,想要自力造屋圓夢,卻是一條長遠的路,需要做足功課。山坡地的造屋工程在地質及水土保持的掌握是必要的,屬順向坡或逆向坡? 還有上部構造的重量都需要特別注意。專家建議,山坡地的地表簡易整地,不做地下室,並減輕構造物重量,是較經濟而理想的方式。

術業有專攻 築夢漸踏實

自力造屋繁複的建地開發和流程等問題,常讓工作煩碌的科技人無法分身兼顧,以致好的成功案例卻不多見,究其原因,還是出自於對於相關知識、法令規章的不了解以及過程中溝通不良所致。術業有其專攻,如果沒有太多把握,最好還是交給專業建築師及營造廠處理,先釐清建地的需求和相規限制,過程中充分溝通和配合,築夢計畫就能順利展開。

個案賞析 『清水』自然私人住宅

清水模的運用日受歡迎,位處山林田野的私宅,以原始風貌的建材和簡約樸素的線條、顏色,堆砌出簡約自然卻又不失大器的品味居所。清水模牆面連同入口落地門窗切出了空間的幾何關係,入門前的水池棧道,將賓客由大自然接引入內,沒有私人招待所的豪奢,眼前所見採光、借景盡與自然界連成一氣,彷若置身桃源。

簡約自然的風格 放鬆渡假的情懷

由於房屋用途定位為周末休閒的第二屋,設計師將空間作全開放處理,形成一種有別於純住宅的全方位休閒空間。室內的設計規劃,同樣強調簡約自然風,偏冷的空間基調中,利用木地板和主牆配色,帶入溫潤質感,為空間增色不少。

低調建材的奢華,突顯出一個靜,一個大器凝煉的氛圍。挑高的廊道,錯落的幾合空間配置,透過多方自然採光,光影錯落之間,簡潔的空間也有多樣層次感,任何人一進到此,渡假、放鬆的悠然閒情就不自主的湧現。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