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飾窗簾

【專題報導51】相遇在中世紀

by sihon

金色雕刻的掛架,及中世紀女人的畫像,如同在大戶人家所見的美麗。

 

蕾絲將盛盤裝飾得華麗,蘋果被襯托得看起來十分美味,就像宴會才會出現的稀有珍品。

 

外表恬靜的曼妙女子,穿著飄逸的白色綢緞長裙,以及鮮花裝飾的蕾絲帽,一舉手一投足都相當優雅。

 

玫瑰花被細細描繪在杯盤上,細膩的筆法讓茶杯流露出高貴的氣息,讓喝茶的人透出文雅氣息。

 

水晶燈是一場宴會的必備,利用深褐色的支柱,帶來貴氣又不失嚴峻的氛圍。

 

金黃色的沙發,搭上鮮紅色的圖騰,耀眼地讓人以為是國王的專屬位子,不為此沉醉都難。

 

以美麗的公主為鐘面,加上金色鏤空雕飾的陪襯,讓整個時鐘顯露出獨特的風格。

 

以古堡為底的杯壺組合,讓人不禁停下腳步,想要仔細觀賞它的美妙設計。

 

以鮮花為描繪對象,讓大自然的氣息在花瓶上奔騰著。

 

宮廷中正上演著舞台劇,舞者用心地跳著,讓肢體自由地隨著靈魂奔放。

 

紡紗裙隨著秀髮的波動,跟著飄盪,溫柔的神情,淺淡的微笑,讓人很難不為這女子傾心。

 

豎琴、鋼琴、大提琴悅耳的合奏,讓人聽了心曠神怡,也想隨著這舞會的音樂搖擺。

 

吹著最輕鬆的樂曲,讓在宴會中與會的人,暫時褪去喧鬧,好好地放鬆自我。

 

小天使們快樂地玩耍,被金色的裝框襯托得神聖,就像在天堂般美好。

 

小天使正無邪地玩樂,這樣的單純率性,是讓成年人欣羨不已的純真。

 

走在這樣有歷史痕跡的小徑中,斑駁的記憶慢慢湧現,使人不自覺憶起往事,慢慢品嚐當初的酸甜。

 

以上家飾由 LuLu Home 提供 sihon採訪 林映綺撰稿 sihon潤搞修飾

LuLu Home的地址在:台中市文心路三段298號

電話:(04)23151180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