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朱炳昱 看好台灣房市景氣

by 歐米家

外界對台灣房地產景氣後市看法分歧,建築業出身的台灣人壽董事長朱炳昱看好中期行情,他認為,台灣房地產在未來三至五年將再有一波漲勢,他說:「台灣沒有理由落後亞洲這麼多。」至於會漲多少則視兩岸政策開放速度而定。

朱炳昱表示,中國、香港及新加坡等亞洲國家房地產都漲了不少,台灣房地產未來也會走揚,三、五年後「天時地利人和」,房價將會再向上突破,主要仍是以都會地區房地產行情較被看好。

朱炳昱17日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台灣人壽第八屆董事長盃競賽表揚大會」,新加坡房地產最近一年漲勢凌厲,朱炳昱認為,主要是新加坡政府將遺產稅大幅降至6%所致,他認為,台灣遺產稅稅率仍然太高,建議政府不宜只想靠增加稅收改善財政,應多做一些「生財」的事。

至於席捲全球的美國次級房貸債券風暴,台壽保也被流彈所傷,今年以來已陸續認列共計6.9億元資產減損,朱炳昱分析,此次風暴類似20年前美國儲貸銀行倒閉風暴,不過此次風險因是由全球共同分擔,復原期應不致像上次風暴需要三、四年之久,他並預測,最快明年第三季末即可解決,但最壞的情形可能會在明年第一、二季。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