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網路廣告房地產後來居上

by Mic Tyson

 房地產景氣今年進入波段高檔的發燒階段,連帶的不少建商也紛紛挪出 大筆的廣告預算,殺進新興通路的網路入口網站市場中 ,使得房地產廣告大舉入侵網路市場。

     根據Yahoo!奇摩關鍵字廣告昨(十七)日公布的二○○七年「關鍵字廣告客戶數成 長最快」的結果顯示,今年「房地產業」首度打進榜內 ,且躋身第二位,僅次於「專業服務」,顯示愈來愈多的房地產廣告主 ,開始懂得運用網站當作廣告行銷工具。

     Yahoo!奇摩昨天公布二○○七年「人氣關鍵字廣告」、「關鍵字廣告客戶數成 長最快」等二份報告。其中在「關鍵字廣告客戶數成長最快 」排行榜中,今年「房地產業」以黑馬之姿,快速竄起 ,一舉躋身第二;另外「科技業」也因產業當紅,排名第三。因此 「房地產業」、「科技業」,分別以二.三倍、二.一五倍的年成長速 度,分別躍上第二、第三名。

     Yahoo!奇摩業務部副總經理陳建銘表示,今年新進榜的「房地產」業躍     上亞軍,顯示國內房地產景氣發燒,連帶房地產廣告行銷金額也大幅提 升。

     陳建銘也指出,根據Nielsen Media Research調查指出,二○○七年上半年建築類、房地產類也穩居各產業廣告投資 量的第一,比二○○六年上半年,成長一三.二五% ,最大的房地產廣告業主,是遠雄企業團。

     此外,Yahoo!奇摩也針對「爆紅關鍵字」進行排名。今年全年的排行結果顯示, 「租屋」依然蟬聯上半年榜首寶座;此外「網頁設計」則新躋身進榜 ,一舉拿下亞軍;「民宿」則排名第三,比上半年排名第四 、再挺進一名。另外,「人力銀行」、「遊戲」、「星光幫」、 「二手車」、「旅行社」、「吃到飽」、「Wii」,分別排名「爆紅關鍵字」的第四至第十名。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星光幫」,陳建銘指出,今年榜上最亮眼的就屬電 視歌唱選秀節目而新興的「星光幫」,是媒體及觀眾眼中的當紅炸子雞 ,也成為廣告主競相使用的熱門關鍵字,加上網友青睞大量點擊 ,半年間就衝上第六名的寶座。

    Yahoo!奇摩鑽石級經銷商愛拓˙威妮爾搜尋行銷部總監陳櫻鐙也指出 ,舉例來說,中部某家歌手駐唱餐廳,便購買「星光幫」  的廣告關鍵字,以吸引消費者瀏覽,顯示廣告主也已嗅出流行的商機 ,深諳如何搶搭星光幫的風潮,吸引網路使用者的目光及增加點閱率。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