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具寢具

【專題報導45】新古典傢俱系列2

by sihon

尊榮神聖的四根圓柱,象徵主人高貴的身分;加高的床頭板,是專屬貴族的設計。床緣四周浮雕著穗浪紋飾,與圓柱上的藤葉纏繞,是王族與自然親近的表徵。

 

加上精細古銅欄杆的兩層托櫃,旁邊裝飾著威武的獅頭雕塑,在大小宴會上,顯出主人不凡的器度與眼光。

 

不論任何時代,金花紫布都是地位和榮耀的象徵,用金花紫布做成的桌椅組,往往代表家族地位之崇高。

 

寬敞的絨面沙發,使人感到特別的舒服和溫暖,符合人體工學的山狀椅背則是宮廷之中最常被使用的設計,絕對能滿足您的品味和眼光。

 

飽滿的皮沙發,細細釘上的銅釘成為流線設計感的一部份,中間高起的設計如今經常被用在汽車裡,其實那是屬於長者或尊者的座位。

 

雙座皮沙發,細細釘上的銅釘成為流線設計感的一部份,在尊貴之中卻多了親密的感覺。

 

看得出來嗎?若您看得出來這個櫃子的前緣是用歐洲古典書背的造型設計而成,代表您是一個飽學多聞的人。書是最好的裝飾,在這樣的設計裡,突顯出智慧的光芒。

 

金花紅底/金底紅蕨的兩張凳椅,花象徵溫暖芬芳,蕨象徵生生不息,兩者正是絕妙組合,適合給您最愛的家人。

 

這個鏤金的箱子,用神獸的足作四腳,封上緊握的拳頭,代表主人地位的崇高和所受到的保護與祝福。

 

復古造型的條紋圓頂木箱;您一定經常在奪寶電影中看見這樣子的寶箱。

 

11.造型古樸而神秘的箱子,打開時還有原木的開箱聲,可以放在家中任何角落,作為帶來驚喜的裝飾品。或是,您可以在裡面真正鎖上有紀念價值的東西。

 

用一大兩小的三個半圓弧組合而成的櫃子,典雅而實用,可以放置多種物件,上面還可以陳列擺設,或當作小桌几使用。

 

精細的木花雕文透露出主人地位崇高的訊息,櫃子內部可以收納多種物品,本身更是家族悠久歷史的象徵。

 

對稱三弧形設計,再配上花紋雕邊和複雜的徽柱,古銅色提環襯托出古典的質感,不只實用,更有深厚而令人窒息的人文美感。

 

精細的金花紫布象徵主人的尊貴和才能,在這張單人用的沙發床上,您可以好好享受您的成就為您帶來的榮耀,也可以在上面舒服地沉思、休息或閱讀。

 

這張釘面沙發凳用黑白交織的多樣花紋裝飾而成,黑與白象徵高貴和純潔,也代表權力和博愛,兩者只有均衡協調的時候,才會給人舒服而尊敬的感受,這個對稱而精美的沙發凳就是絕好的例子。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