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飾窗簾

【專題報導43】居家文藝復興2

by sihon

 

繁複的金框花邊,一點不輸給畫裡盛開的各種花朵,秩序向外怒放的嬌蕊與畫框上的雕花設計兩相呼應,充滿立體與平面交映的空間美感。

 

一如拱窗般的金箔窗框,裡面是羅馬花園精華的四個角落,彷彿從皇室走廊向外觀望。

 

質樸的空間裡,兩位天使正舉目沉思。我們凡俗的思維,能否追上他們神聖的靈光一閃呢?

 

眾神居住的奧林匹克山,擁有讓人驚嘆的絕美風景。趁著這些神衹不在的時候,勇敢的畫家把裡頭花園的一角記錄下來。

 

歐洲宮廷的貴族和藝術家們時常舉行藝文聚會,但這次是皇室家庭裡的一次團聚,讓孩子們展現他們辛勤練習的成果。美,是可以傳承的。

 

遠征印度的探險家回來了!獻給皇室的奇聞本上,有一隻這樣的大嘴鳥,據說住在神秘危險的非洲深林之中,引起眾人的好奇與嚮往。

 

質樸的木質畫框向內斜開,內框是明亮的金邊,適合放置各種有質感的金碧畫作。

 

圓形木框配上金內框,本身就帶有濃厚的復古風和歷史感。

 

畫框上浮雕著簡單的植物,適合放各個畫家的練習畫作,紀錄美麗孕育的過程。

 

圓形木框配上金內框,裡面畫著一隻停在玫瑰花架上的鶯鳥,讓人想起王爾德〈夜鶯與玫瑰〉中的美麗詩句。

 

簡單卻有歷史味道的畫框,在內金框的烘托下,裡面的畫作彷彿罩上一層活潑的質感。

 

加粗的雕金內框和多層次的木質外框設計,裡頭是一對貴族騎著駿馬出遊的景象。

 

前往新世界的探險隊又回來了!這次帶回來的是國王宮廷中不曾擁有的一隻藍鸚鵡,急於觀賞的貴族們,只好請他們等皇室舉辦花園宴會的那天了。

 

教育和工藝的普及,推動文藝復興時代的巨輪,兩個精雕金質畫盤記錄這時代的腳步,和它旺盛的生命能量。

 

新世界原住民極具巧思的布料花紋,和歐陸沒有的熱情棕櫚;前往新大陸的探險家所帶回來的異國風情,正不斷為文化繁榮的古老歐陸注入新血。

 

在那個大航海的時代裡,南歐街道靜謐的一角。這樣的情景今天仍偶爾可見,只是已經成為古蹟保護區了。

 

以上家飾由 LuLu Home 提供 sihon採訪 林柏堅撰稿

LuLu Home的地址在:台中市文心路三段298號

電話:(04)23151180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