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具寢具

【專題報導28】新古典傢俱系列3

by sihon

銜環獸首、邊角的釘設計,再搭配上樸的顏色,營造出藏寶箱的神秘氛圍;置於頂端放射狀爭放的金絲銀花,更增添了古典的低調奢華。


線條簡潔卻雅致的櫥櫃,能帶給空間多角度的美感;比例恰如其分的櫥窗,正好將雪白瑩透的餐具 鮮明的展示出來。


木紋規律沉穩,色調柔和低沉,使得飾於其上的瑰麗雕花鮮明卻不濃呈現出溫潤合諧的美感。


鬱金香造型的椅背,搭配上屈的根狀扶手,座椅如同一朵高雅的盛開花朵,亭亭而立。


厚實膨軟的雙人沙發,以金褐的色調和木質家具互相搭配,斑斕華美的雕花爬滿整個座椅,貴族般的氣質徹底展現。


底淺座的暗色皮質沙發,光澤含蓄,厚實而安定;大量的明顯紋,使得座椅簡單中帶有設計感。


流動木紋、滑潤的光澤與絲絹垂穗,仿希臘神殿建築的壁櫥,使空間的尊榮格調更加提升。


把手、邊柱和底角,以繁複細膩的花紋點綴;多重視角的圓弧櫃面設計,充滿著流動的立體感。


棗紅的葉紋圖騰,毫不羞赧的大方佔據整張座椅,與金色奢華的底色,搭配出如皇家般的貴氣。


以沙發的舒適感為基礎概念,並特別在椅背至扶手的圓弧,加上鏤空的間格設計,是傢俱與建築藝術的交融。


樸素淡雅的椅墊色澤,幾何的菱紋造型,挑起了古老東方的靜謐沉澱之美。


曲線輕微向外伸展的扶手與座椅,彷彿在邀請客人坐下小憩;花紋色系統一且均勻,配以下擺些許流蘇,既優雅且柔和。


頂端旋轉爬升的磁器,如同扶搖直上的彩雲,與梯形漸層的壁櫃,一同營造出向上流動的空間線條。


粗矮而寬厚的三層櫃,曲線柔和圓潤,寧靜的坐在臥室一角,給人平穩安適感受。


金彩花紋佈滿枕頭與被墊,絢爛豪華,簡造型的床組盡是大器不凡。


單人的可愛小沙發,開展有如半綻的花苞,搭配上鬆軟的四方抱枕,溫柔恬雅的家居時光從此開始。

以上家飾由 LuLu Home 提供 sihon採訪 玉竹老師撰稿

LuLu Home的地址在:台中市文心路三段298號

電話:(04)23151180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