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南區只要繁榮不要銀髮村 安南區反向操作積極爭取

by eason

針對南區灣裡喜樹土地醞釀抵制示範銀髮村計畫,市府決順應民意調整銀髮村區位,從省躬國小對面改至萬年公園北側、台86線南側,且待下週地方說明會後,再決定銀髮村去留。據悉,相較於南區喜樹灣裡的反老人村聲浪,安南區近來傳出接手聲音,多位安南區議員已向市府爭取希望銀髮村計畫移至安南區。

市府計畫在南區灣裡喜樹國宅用地上規劃示範銀髮村,引進老人醫療、看護機構等產業,但市議員葉俊良、蔡淑惠等代表在議會提案反對且獲大會通過。蔡淑惠和葉俊良反映地方民意強調,灣裡喜樹地方只要黃金海岸的「度假村」,不要「老人村」,只要繁榮地方的「商業區」,不要設限的「養生住宅區」,且除議員提案反對外,灣裡喜樹地方上也要開始發聲,表示市府若不善意回應,地方不排除發動居民前往抗爭。

據了解,出國考察返國的市長許添財「聽到了」地方民意反映,隨即與地方進行溝通,基於尊重地方意見,已指示都發局另提示範銀髮村版本,並在下週二至地方召開說明會。而新版本是將原設在省躬國小的銀髮示範村,遷移至萬年公園北側、台八十六線南側,將喜樹灣裡的中心地帶「讓」出來改設商業區,不過,如果地方還是不能接受,許添財也不排除將銀髮村計畫移至其他區進行。

不同於南區議員和地方的反對意見,安南區議員李慶信甚至副議長郭信良都對於銀髮示範村移至安南區樂見其成。李慶信表示,安南區有許多未開發的台糖土地,他認為銀髮村是未來趨勢,安南區有足夠的土地和空間,應該推得動。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