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飾窗簾

Domestic圖像壁紙---跟藝術家一同在自家搞藝術

by 時尚家居

Domestic圖像壁紙---跟藝術家一同在自家搞藝術

 由Stéphane Aurriubergé和Christine Montard於2005年成立的 Domestic,為使設計更為一般大眾所接受,並且改變人們的生活風格而非單單只是展現美感,推出一系列由設計師、圖像藝術家創作的圖像壁紙,讓藝術成為開放給擁有者 (end-users)與藝術家一同完成的創作。

 當Stéphane Aurriubergé取得室內設計學位的同時,Christine Montard也完成她在藝術史與溝通傳播的課業。手握扎實的學歷、心懷滿腔的創作熱誠,兩位設計師獲得Habitat的青睞,發表了生平第一次作品展---《Vynil,另一種壁紙的可能》。作品的概念很簡單,就是邀請vynil塑膠圖像壁紙的使用者,將他們的居所轉換成一個能清楚表達個人風格的藝術空間。由於vynil塑膠的開發,牆面成了可以發揮玩性的創意空間。除了不需再需要膠水或膠帶黏貼牆面的實際使用優點外,vynil塑膠圖像壁紙也提供了使用者另一種妝點自家空間的藝術創作方式。

 召集了許多在國際舞台嶄露頭角的頂尖設計師、圖像藝術家和其他創作背景的藝術家,Domestic支持這些創作者突破藝術最大的自由限度。而這些風格迥異的作品,將由您自由運用,為平淡的居家牆面、天花板、窗戶、門板、傢俱穿上一件件或奇巧、或趣味、或實用、或詩意、或概念式的圖像壁紙!

 

Geneviève Gauckler
 Geneviève Gauckler創造了許多逗趣的可愛人物,並成功地將這些造型簡單、活潑的小生物融入了日常生活的畫面當中,也因此創造出一個充滿驚喜和歡樂的趣味世界。

 《馬鈴薯女王》 (Potato Queen)是Geneviève Gauckler的法文插畫書,記述一個再簡單不過的愛情故事:一個男人,愛上了一個女人,生了一個小孩,小孩長大了,愛上了一個女人,生了一票小孩,…。總共記述了約兩百代的愛情故事,情節雖然平凡無奇,但這或許是Geneviève Gauckler意欲傳遞的人生真諦吧!

 

Ich & Kar
 
Ich & Kar為一對創作風格特異的圖像設計師雙人組,觸角擴及時尚、美食、音樂、設計與建築等領域,而創作更包含了商業之作及奢華作品。幽默和輕巧的設計語彙輕易便能激起觀者愉悅的感官體驗。

 

5.5 designers
成立於2003年的5.5 designers是一個法國設計研究工作室,自接手Réanim一案而聲名大噪後,開始為許多知名公司,如Arc, Ozé, Bernardaud, Galeries Lafayette…,設計各種物件。在提供消費市場商業作品的同時,5.5 designers還是堅持在作品中展現功能與趣味兼具的設計概念。在5.5 designers的巧思下,衣架、時鐘、盆花圖像不再只是平面的線條和色塊,更同時提供了生動而實用的功能。

 

Tado
Mike以及Katie於2002年在英國的Sheffield成立了Tado設計工作室。這個小巧的工作室卻創作出無數令人激賞,奇異的圖像角色,帶領觀者進入一個奇幻的異想世界。

 

Kuntzel + Deygas
 
Olivier Kuntzel和Florence Deygas 兩位優異的法國藝術家 / 動畫導演在1988年初次見面的時候,即意識到彼此合作勢必成功的可能,自此即於巴黎成立了Add-A-Dog工作室。

 畢業於巴黎應用美術學校 (Arts Appliques School) 的Olivier是法國數位影像創作者的先驅之一。而跨足多元領域 (電影、政治、時尚、…等) 的設計雙人組, 擁有藝術家、工藝師、插畫家、導演、作家、設計師、…等多重身分。合作的知名廠商無數,其中可口可樂以及YSL的廣告也是Kuntzel + Deygas的諸多作品的代表作。

 Kuntzel + Deygas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即是為好萊塢名導演史蒂芬 • 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 設計《神鬼至尊》(Catch Me If You Can)標題。此外,他們聯手創造出來的逗趣小狗角色--- Caperino 和 Peperone也大受歡迎地出現在巴黎世界級的、極具設計指標性的Colette店中。

 

Jeremyville
居於澳洲雪梨的Jeremyvill,精於繪畫玩偶、服裝設計、書籍設計、壁畫製作、專欄寫作。他也與Megan Mair合作設計並製作出由IdN出版社發行的世界第一本設計公仔書---Vinyl Will Kill!, 並在巴黎的Colette、英國的Magma書店、 美國的Kidrobot,以及其他世界知名的商店販售。英國的Wallpaper雜誌更將其評選為「當月首選書籍」。

 

Ana Mir + Emilí Padros
Ana Mir + Emilí Padros兩位工業設計師,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成立Emiliana 設計工作室。Ana的作品更於2002年獲得法國國家當代藝術基金會 (Fonds National d’Art Contemporain---FNAC) 邀請成為永久收藏。其中的身高樹 (Measuring Plant)圖像壁紙以融入日常生活的趣味方式,呼應了父母期待孩子長成像大樹一樣高的心情。

 

Ineke Hans
 
荷蘭新生代居家設計師Ineke Hans以直接、簡潔的設計語彙,回歸設計物件的原始功能與意涵。受到荷蘭傳統民藝製作的啟發,Ineke Hans剔除了奇巧的設計手法,將舊時代以實用作為產品主要設計及製作考量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於此,設計師的功力表現在設計出不要太過於設計感,反而是平凡中體現自然本質的生活物件。

 對於Ineke Hans而言,每件產品都是設計師面對問題的不同解決方式的結果,其呈現出的樣貌則取決於可採用的物料、科技、傳統和未來的趨勢,以及使用者和設計師共同分享的社群意識。

 

Adrien Gardère
Adrien Gardère的創作有三個軸線:傢俱設計 (產品 / 燈具)、舞台設計,以及室內設計,事業版圖擴及米蘭、倫敦、巴黎、開羅、…等世界主要都市,甚至遠赴印度及印尼。其設計的作品兼顧了傳統實用性以及當代趣味感,在跳脫典型設計既有框限的同時,也不忘產品該具備的舒適性及其展現的生活風格。

 

Studio Job
Studio Job是由Job Smeets和Nynke Tynagel組成的設計雙人組。其叛逆式的游走於設計和藝術之間的創作風格,在當代設計界引起了不小的震撼和討論。作品涵蓋了單品、編輯、裝置藝術、室內設計和公共空間藝術,都呈現出個人化的創作吸引力。

 

H5
 
H5於1995年由8位藝術編輯、插畫家、導演建立的圖像設計工作室,除了在音樂CD封面、高級商品 (如香水以及包裝設計和廣告)、文化工業 (博物館海報、型錄)設計外,H5更涉足影片製作 (Alex Gopher, Roysköpp, Playgroup)。迥異於其他設計著墨於風格和品味的展現,H5的創作更專注在設計方式的實驗,也因此創造出許多出乎意料的作品。

 

 

產品資訊:

設計師

品名

尺寸

價格

Ich & Kar

Cloud Family   

150 x 50 cm

NT$3,600

5.5 designers

Guitou the Cat

6隻貓咪

NT$2,980

Tado

Friends

180 x 80 cm

NT$2,980

Tado

Flora & Fauna I

150 x 50 cm

NT$2,980

Tado

Forest

360 x 150 cm

NT$9,980

Kuntzel+Deygas

Cap et Pep in Love

220 x 220 cm

NT$5,500

Kuntzel + Deygas

Cap et Pep,

we’re not hysteric

370 x 200 cm

NT$7,500

Jeremyville

Mushroom Forest

250 x 150 cm

NT$2,980

Ana Mir + Emili Padros

Measuring Plant

210 x 40 cm

NT$2,980

Ineke Hans

Golden Birds

250 x 170 cm

NT$4,380

Adrien gardere

Zoo Elephant

50 x 50 cm

NT$1,980

Adrien gardere

Zoo Vache

50 x 50 cm

NT$1,980

Adrien gardere

Arco Shadow

200 x 200 cm

NT$1,980

H5

Flocons

100 x 150 cm

NT$2,380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