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沁雅麗緻時尚雅居 16期富億

by 時尚家居

Luxurious Design
沁雅麗緻時尚雅居 16期富億
空間設計/富億設計團隊  (02)2709-9338   影像/富億設計提供   撰文/凱文kevin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空間坪數|約42坪
室內格局|4房2廳
使用建材|栓木、黑檀木、板岩仿鑿面磁磚、拋光石英磚、黑雲石、雪白銀狐大理石、進口壁布、鱷魚皮紋壁紙、銀紗玻璃、水紋玻璃、恆溫空調。


一個舒適的居家環境,採光的明亮度、空調的恆溫與濕度皆要能達到適切的控制,透過前期的規劃作業即能竟功。審視空間結構型式後以細緻的3D立體模擬透視圖面做為與客戶溝通空間表現的媒介,近乎實景的3D畫面讓客戶能預見未來空間樣貌,使之更加的安心滿意!
陳設計師表示:屋主對於居家空間首重生活機能規劃,本案託付設計時已是成屋,因此在屋主三代同堂生活機能的期許下,空間格局僅略做適當調整。約42坪的室內面積分別規劃為:玄關、客廳、餐廳、廚房、長親房、主臥房、男孩房與女孩房等空間。


公共空間的規劃以符合三代同堂聚會時的使用機能為規劃重點。室內照明方面,規劃時即已儘量導引自然光源入室,夜間照明則以間接燈光、嵌燈與吊燈做為輔助,且以此營造室內氛圍;地面方面,除玄關處鋪設南非黑大理石材,全室皆使用拋光石英磚鋪設,彰現大方氣度。


長形玄關揚棄隔屏設計,除了在地面鋪設南非黑大理石界定出區域,牆面鑲大面整容鏡使空間產生放大效果,而鞋櫃與換鞋區採用淺色系調子構築並以條柵收尾,頗具設計性。延伸至餐廳區域的壁面,則以左右對稱的水紋玻璃展示櫃與中間設計端景的方式呈現,相當的雅緻美觀。由於屋主三代同堂,於是客廳便成為家人歡聚的重要處所,所以也是視聽娛樂空間。電視主牆面自左側供佛櫃至右側展示櫃整體設計規劃。薄形電視壁面貼鱷魚皮紋壁紙,隱約透露出低調的華麗質感,而展示櫃拉門裡收納視聽機組器材是暗藏玄機的設計巧思。大件訂製特殊布面沙發於其後的雞皮繃布飾牆,在水紋玻璃與水紋簾幔的烘托之下,營造出客廳沁雅麗緻的時尚質感。


餐廳與客廳採開放式設計,彰現公共空間開闊敞朗氣度。餐桌一端特別設置的餐櫃,除了實用的收納機能,也是緩衝公共區域進入休眠區域的巧思,將視覺集中後令人忽略了走道與房間門扇的存在。餐櫃內鑲銀紗玻璃似透非透的效果頗具視覺意境。


主臥房空間寬敞舒適雅緻,床頭貼飾壁布營造柔軟調子,予人靜謐休眠氛圍。床前衣櫃與電視收納整體設計,簡潔大方。衛浴間壁面貼板岩仿鑿面磁磚,不落俗套頗具質感。長親房溫潤雅緻,伸縮鏡妝檯也是貼心設計。

 


1. 長形玄關在地面鋪設南非黑大理石界定出區域,牆面鑲大面整容鏡使空間產生放大效果,而鞋櫃與換鞋區採用淺色系調子構築並以條柵收尾,頗具設計性。


2. 延伸至餐廳區域的壁面,則以左右對稱的水紋玻璃展示櫃與中間設計端景的方式呈現,相當的雅緻美觀。


3. 由於屋主三代同堂,於是客廳便成為家人歡聚的重要處所,所以也是視聽娛樂空間。


4. 電視主牆面自左側供佛櫃至右側展示櫃整體設計規劃。薄形電視壁面貼鱷魚皮紋壁紙,隱約透露出低調的華麗質感。


5. 而展示櫃拉門裡收納視聽機組器材是暗藏玄機的設計巧思。


6. 大件訂製特殊布面沙發於其後的雞皮繃布飾牆,在水紋玻璃與水紋簾幔的烘托之下,營造出客廳沁雅麗緻的時尚質感。


7. 特殊布面沙發在水紋玻璃與水紋簾幔的烘托之下麗緻的時尚質感。


8. 餐廳與客廳採開放式設計,彰現公共空間開闊敞朗氣度。


9. 餐櫃除了實用的收納機能也是緩衝公共區域進入休眠區域的巧思,將視覺集中後令人忽略了走道與房間門扇的存在。


10. 主臥房空間寬敞舒適雅緻,床頭貼飾壁布營造柔軟調子,予人靜謐休眠氛圍。


11. 床前衣櫃與電視收納整體設計,簡潔大方。


12. 主臥衛浴間壁面貼板岩仿鑿面磁磚,不落俗套頗具質感。


13. 長親房溫潤雅緻,伸縮鏡妝檯也是貼心設計。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