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具寢具

Love Sofa

by 時尚家居

Love Sofa
客廳的情調加分利器22款
圖片提供│紐約傢具、萊禮歐邸、舒雅室、Ligne Roset、Bhome Boutique、Leather House
執行撰文︱納蘭 映

 

獨特的風格品味
 每個人都該擁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品味,最棒的事就是將自己的房間與居家空間全都改造成與自己個性相搭配的設計,這就得要藉由許多俏麗的單品家具來陪襯了,其中最具有魅力印象的美麗單品非沙發莫屬,它將讓你的生活更多采多姿。

 像小編自己住的地方很狹窄,雖然也想買一張又大又軟,最好能像第二張床的沙發,好讓我每天都能窩在沙發裡和電視共存亡;但礙於根本無處容身的現實考量,最後還是只能買張中等尺寸,但接待幾個好朋友還不成問題的沙發來使用。很多人不知道,台灣的傢具製作品質其實非常具備國際水準,但台灣本土很多業者寧願幫進口品牌代工也不願自創品牌,原因是因為很麻煩,所以消費者必須花大錢去購買自家人做的進口沙發,這點奇怪的狀況讓我很感慨。
 
 想買一張理想的沙發,不是好看就算了,最重要的是它的支撐性與耐久性,這些人體工學的原理都和舒適息息相關。根據沙發充填的材質不同,就產生了不同的軟硬度,充填的材質也很多樣,從羽絨、泡綿、椰纖到人造纖維都有,較好的沙發甚至還會加入一些彈性鋼來加強支撐,所以,填充的內容物以及本體的設計感,就成為沙發定價的指標。

 

沙發高價的理由
 當代有著名師設計的光環加持;並導入許多先進高科技的沙發動輒上百萬,高價的理由除了內藏多種討好使用者的舒壓功能,外型也多半走低調的極簡路線,但不管空間的裝潢景為何,都不影響沙發本身的明星架式,怎麼看都很耐看,這就是設計無價的理由。

 

好沙發 不怕用
 一張真正好的沙發,不管用料或設計感都比較好,在骨架結構都很完整的情形下,就算用久了有些歲月痕跡在上面,只要重新更換表布;若是古典傢具就另外重新上過塗裝,一點維修費用就能煥然一新,而且換過的味道截然不同,等於再買一張新沙發,無形中也省下不少錢。

 各種乾淨俐落的風格沙發,將二十一世紀生活中的精彩用最簡化的方式,呈現對於一切的感受,融合了簡單與奢華的個性沙發,創造出既簡潔又華麗的感覺,讓摩登生活的品味,更加的豐富而且有趣,一張鮮明的沙發從小處著手加入不同的點綴,讓整個環境瞬間有了新鮮新穎的氣質。居家的裝潢佈置,展現的是個人對於生活態度的風格,透過一張有形的沙發,完成屬於自己的家。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