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休閒生活品味美學 吉福森

by 時尚家居

休閒生活品味美學 吉福森
空間提供暨設計  吉福森設計  02-2500-7128 撰文/淳渝

建築形式|三層樓透天住宅
空間坪數|每層21坪
室內格局|4房2廳1起居室
主要建材|橡木皮、黑檀木皮、黑金鋒石、海島型實木地板、墨色玻璃、茶色玻璃、進口壁布、繃布、ICI漆料。
家庭成員|一對夫妻、二位男孩


設計師運用玻璃素材的簡潔與剔透特性,形成更為寬敞的空間感受。天花板依明樑位置搭配間接照明與嵌燈設計,隱藏式空調含於其內,使之呈現簡潔而有層次。在地板方面,除了玄關處鋪設金鋒石之外,不論公共空間或是臥房區全室皆鋪設海島型實木地板,營造溫潤雅緻的空間氛圍。
本案是三層樓透天住宅的設計案例,空間格局分別規劃為:一樓/車庫、客房、傭人房;二樓/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三樓/起居室、小孩房;四樓/主臥房、大衛浴間等空間。


特意將牆面敲除,成排落地窗讓庭園景致涵納入室,使之成為室內視覺之一環。玄關區設計陳列式收納櫃,主壁面之茶色鏡面玻璃乃自客廳延續過來,取得視覺上之一致性,簡潔大方。客、餐廳採開放形式設計,使得公共空間得以彰現通透大方的空間感受。配合屋主不置放電視機的想法,以大面茶色鏡面玻璃包覆主牆,讓空間呈現亮度與質感,簡潔俐落的線條營造出簡約調子,其間所設置的壁爐確由日月潭涵碧樓之同款設計真實呈現。白色絨面大沙發挑出生活空間意境,迭現輕適的休閒印象。


餐廳所安排的位置與客廳連動形成空間延伸效果,且與廚房呈半開放式規劃,廚具設備採中島式設計。起居間亦寬敞明亮,圖書的收納機能有著完整規劃。


在臥房空間方面,主臥房寬敞明朗,色系選擇暖色調子,賦予舒適靜謐質感。更衣間、粧檯等機能皆做了完善的規劃。主臥衛浴間頗大,應屋主要求按摩浴缸等設計設備完善,彷若置身villa。


1.特意將牆面敲除,成排落地窗讓庭園景致涵納入室,使之成為室內視覺之一環。


2.玄關主壁面之茶色鏡面玻璃乃自客廳延續過來,取得視覺上之一致性,簡潔大方。


3.配合屋主不置放電視機的想法,以大面茶色鏡面玻璃包覆主牆,讓空間呈現亮度與質感,其間所設置的壁爐確由日月潭涵碧樓之同款設計真實呈現。


4.白色絨面大沙發挑出生活空間意境,迭現輕適的休閒印象。


5.客、餐廳採開放形式設計,使得公共空間得以彰現通透大方的空間感受。

6.餐廳所安排的位置與客廳連動形成空間延伸效果,且與廚房呈半開放式規劃,廚具設備採中島式設計。

7-8.起居間亦寬敞明亮,圖書的收納機能有著完整規劃。

9.  主臥房寬敞明朗,色系選擇暖色調子,賦予舒適靜謐質感。

10. 主臥衛浴間頗大,應屋主要求按摩浴缸等設計設備完善,彷若置身villa。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