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Sunlights Moving 曼妙的光影 駐留

by 時尚家居

Sunlights Moving 

曼妙的光影  駐留

空間提供暨設計︱大衛麥可國際設計  02-8660-7618  影像︱梁康維  撰文︱米其琳

 

 

賦予空間藝術的原動力,不在於昂貴的金錢、而是由心出發的體貼入微,讓規劃完成的居家空間發熱、發光,彰顯主人獨特的氣質外,同時帶入優雅的生活氛圍,透過完美的專屬設計,讓主人一家的生活,從此更具有價值與意義。

 

 

建築形式︱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 42

室內格局︱三房二廳一遊戲間

主要建材︱柚木皮、文化石、進口壁紙、紫檀實木地板、拋光石英磚

 

 

由於預售階段就委託大衛麥可設計進行規劃,無形中已經省下許多更改隔間的費用,重要的機能安排,自然也能完全順應家人的生活習慣,串連出舒適的生活形態。由於屋主年輕,因此在居家上也偏愛明亮、清新的美式鄉村風味。家人間的互動非常親密,因此,設計師為他們安排清新、鮮明的色彩來主導內外風格。

 

 

毫無阻礙的Free Style

 

開放規劃的客,餐廳,表現出美式生活的輕鬆與浪漫,客廳的情境十分明快,以活力充沛的情境為基調,搭配簡潔俐落的筆觸,並避免空間予人過於冷調的感覺。特別在客廳沙發背牆,使用天然石材鋪陳出立體感與大地般的自然能量,加上柔和燈光的洗禮,為場域氣氛的轉換注入靈動誘因。

 

回憶當初業主剛洽詢大衛麥可設計時,希望自己未來的家居,能夠規劃成氣氛舒適的美式鄉村風格。而在現代感與美式鄉村風格間,該如何拿捏其中的和諧比例?首先是色彩的定義;公共空間迷人的清麗與實木調性的呼應,確定了清爽的主題,客廳的落地窗外,視野來回輕柔的白紗,由陽台向外延伸的景,透著扶疏的巧緻綠意。簡潔的電視牆著重實用性的考量,陪同業主精心挑選的傢具,搭配沙發牆溫暖樸拙的立面石材元素,留下家居怡然的風韻。典雅的間接照明方式同樣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如此交融輝映,投擲出豐富無比的表情,烙印難以抹滅的美麗記憶。  

 

對於主題的掌握,細節處的講究非常重要,大至氣氛的醞釀;小至一面牆、一扇窗、展示檯,都顯得簡潔有層次;優雅卻不繁複。清新宜人的餐廳與客廳相鄰,牆上以小巧實木檯面裝飾鑲嵌,可以用來擺設一些家人出遊的相片、旅程中選購的小飾品、或者是幾盆點出四季的小草花,都能因此俐落呈現空間的溫馨與素淨感。

 

熱情洋溢的主臥室,特別有一番英式居家的自在、悠閒,滿佈著浪漫小碎花的四面八方,熱情的陽光穿過白紗輕舞於空間中,對比的光影勾勒一份難以取代的歸屬感,極具個性美感的床頭區;在天花板與壁面之間,運用火紅的鮮明色塊切割視覺的分野,活力與舒緩之間的微妙平衡,具體描繪著專屬個人的逸想世界。牆後用來規劃衣櫃區,兼具隱密性,也能輕易保持房間內的窗明几淨。

 

書房的設計同時包含客房的機能性,切齊牆面的書櫃設計,創造一幕很適合靜下心來閱讀的背景畫面,另外在窗前規劃寫字檯面,確實運用空間與原有的好條件。

 

可愛的小孩房選擇高雅的彩色條紋壁紙裝飾牆面,天花板與牆面的連接處安排花卉飾帶,映襯溫柔的間接照明,讓空間顯出寧靜中的飽滿活力,同時也帶入父母親對於子女的無比摯愛與期許。

 

整合細膩不凡的巧思,在簡單中映現生動迷人的質感,往往隱含生活中最不簡單的情感內涵,這樣的空間,總讓人因此回味再三。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