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關於絕對的品味

by 時尚家居

關於絕對的品味 IS第12期

空間設計︱IS國際設計 陳嘉鴻   影像︱IS國際設計   撰文︱納蘭映

建築形式︱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 30

室內格局︱二房一廳一開放書房

主要建材︱清水水泥板、卡拉拉白大理石、墨鏡、茶鏡、烤漆玻璃、M·Casa傢俱

座落位置︱台灣•竹北

 

 

 

對於位居金字塔頂端的菁英們來說,肯定人生的方式有許多種;權力、財富、高知名度,然而多數人的選擇其實與一般民眾無異,即使事業的成就再大,仍舊比不上給親愛的家人,一個舒適溫暖的家那麼實在。

 

越是看似簡單的空間,越是難以駕馭,內斂的低彩度對比,在極簡的情境中創造豐富的內涵,精確的比例驅策一氣喝成的流暢,我們得以從中窺見混搭時尚的深情演出。為了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空間呈現,並創造客戶心目中理想的桃花源,IS設計追求自我表現的風格固然是設計的本質,但是業主的喜好才是最後的依歸。唯有突顯主人特色並發揚光大,空間才會有屬於自己的光與熱。

 

擁有這處空間之前,屋主總是時時想像自己的家,應該會是什麼樣子?經常翻閱國內外相關的各種空間雜誌,有空就去逛逛琳琅滿目的家飾櫥窗,心裡對於未來的家漾滿了期待。

 

IS設計接手後,為了滿足屋主希望擁有開闊、大器的客、餐廳的需求,將公共空間的範圍及形式做了適度的調整。以大門進來的動線為界,首先將客廳獨立出來,餐廳區則拆除部份房間的實牆後向內挪移,經過變更的客、餐廳顯得氣宇非凡,尤其是與餐廳相鄰的房間退縮後化身書房,使用玻璃辦穿透隔間加上高架地板的休閒氣氛,讓用餐時的視野得到多面向的延伸。

 

業主一直非常推崇設計師的專業素養,讓IS設計得以盡情自由發揮,毫不設限。主要空間強調高反差的單一對比,例如在硬體造型上使用白色刷漆對應鐵刀木作,地面的鋪排選擇黑金峰石與新米黃大理石穿插鋪設等等。

環繞L型長沙發的背後是連續的大片觀景窗,窗外寬敞的露台花園,走的是日式禪風的精緻路線,修長的綠竹及石製立燈作為前景,遠方的萬家燈火襯底於後,內外之間的對話無窮無盡。電視主牆面突顯優雅的藝術性,留下白色牆面的橫向勾縫,串連一致的設計語彙。除了壁掛式電視,上方也規劃隱藏式投影螢幕輔助視聽機能,並將所有維修管線統一束攏,繞過天花板而集中到書房入口旁的收納櫃中,櫃體本身的通風設計,也與整體的設計元素達成一致性。

 

極度個性化的主臥空間,既富現代感,也能嗅到其他調性的餘味,總計劃分為睡眠區、低調奢華的衛浴間與更衣區;入門兩側分別是大型收納空間與牆面鑲嵌的落地明鏡,創造空間延展的效果,床頭簡雅的床頭配置以繃布呈現,由床頭左側進入的更衣空間,功能強大的機能性讓使用者感受到體貼與用心。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