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注意事項

重新裝潢好的中古屋好嗎?

by 歐米家

看房子在所有的功課中,應該是困難度最高的,尤其遇到裝潢美、氣氛佳的房子,常常因為一時不察,疏於仔細檢查清楚就買下,等到搬進去住才連連發生問題,如果有瑕疵就更得要賠上時間和金錢才能彌補缺憾。

   
如果看到全新設計、視覺效果極佳的外在美,一定要更用心測試管線是否老舊、供水排水是否正常、是否有家具或設備只能看卻不能用,並與屋主仔細確認房價所包含的物品及數量。

   
正常來說一棟建築物的使用壽命至少在三十年到五十年間。大體上屋齡較久的房子可能會有水管生銹或屋頂、外牆龜裂滲水問題,購屋人可藉由實地勘查房屋狀況及 向左鄰右舍探聽消息得到概略輪廓。由於早期房屋的熱水管多半為白鐵管,再經十幾、二十年的使用,可能會有污垢,部份水電專家有時會建議乾脆將其換為不銹鋼明管,唯此種做法的先決條件是獨棟洋房或得經過上、下樓層住戶同意方能進行。

其他居家知識